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包括国际无人机总部,东莞增补47个重大项目投资近260亿元

2019-05-13 09:13 性质:转载 作者:曹丽娟 来源:东莞时间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制图/赖科宇  近日,市发改局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增补为市重大项目的名单,与国际无人机总部项目一起上榜的共有47个项目,合计投资将近260亿...

制图/赖科宇

  近日,市发改局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增补为市重大项目的名单,与国际无人机总部项目一起上榜的共有47个项目,合计投资将近260亿元。其中19个项目为市重大建设项目,28个项目为市重大预备项目。

  为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推动项目尽快落地,相关部门已向47个增补项目颁发“绿色通道卡”。

  向47个增补项目颁发“绿色通道卡”

  《关于增补2019年第一批市重大项目的通知(东重大办〔2019〕16号)》称,在征求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及与项目所属部门、镇街(园区)进行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经报请领导小组审定,同意增补2019年第一批市重大项目共47个,合计投资将近260亿元。

  东莞深能源樟洋电力有限公司2×39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扩建项目等19个项目增补(调转)为2019年市重大建设项目,生态园32号路与东部快速立交工程等28个项目增补为2019年市重大预备项目,均颁发“绿色通道卡”。

  据了解,19个重大建设项目包含2项基础设施工程、15项产业工程、1项民生保障工程以及1项城市更新项目,28个重大预备项目包含3项基础设施工程、22项产业工程和3项民生保障工程。

  市发改局要求相关管理单位要按“五个一”及前期审批“代办制”的要求落实服务保障工作,加大与各审批部门沟通协调的力度,主动梳理及解决前期手续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市府办督查科室、市重大办将全程跟进本次增补的重大建设项目推进工作。

  产业工程项目大部分今年内动工

  37项产业工程项目(含预备项目)中,大部分都在今年内动工。

  由寮步镇申报的寮盈慧谷项目占地面积25690.39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00平方米,将建设4栋倍增企业总部大楼、1栋研发办公大楼、1栋人才公寓。该项目计划今年7月动工,于2021年9月竣工。

  而中堂华迅电子科技项目,由东莞市华迅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6亿元,拟在中堂建设以智能科技为核心的高端电子信息创新谷。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17.7亿元。目前项目方已竞得项目用地,计划于2019年9月份前全面动工建设。

  东莞深能源樟洋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2×39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扩建项目,计划总投资19.5亿元。该项目是广东省“十三五”期间首个获得核准的9F级燃机调峰发电项目,也是纳入广东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产值超过10亿元,年纳税约8000万元。目前项目已完成场平工程施工,完成机岛设备、炉岛设备等招标工作,计划2019年5月正式动工。

  在37项产业工程项目中,有7项在松山湖,包括高斯宝电气总部项目、东莞市生物技术产业大厦等,产业工程项目涉及多项新一代信息技术工程。其中东莞国际无人机总部项目由望牛墩镇申报,主要从事无人机的研究和试验发展、销售、专业技术服务、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将建一个院士工作站和三个研究院(东莞无人机研究院、东莞无人机通讯研究院、东莞精准林业研究院)。该项目预计今年11月动工,于2022年底竣工,总投资4亿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