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扫描恐龙足迹制 3D 影像,专家:助教育民众自然历史

2019-05-12 11:27 性质:转载 作者:陶子亭 来源:DronesPlayer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被大海覆蓋著的时候,现在的北美中部曾经是恐龙漫游的迷人之地,新墨西哥州东北部的州立公园就留下了一些物理证据——恐龙化石轨迹。公园...

  在被大海覆蓋著的时候,现在的北美中部曾经是恐龙漫游的迷人之地,新墨西哥州东北部的州立公园就留下了一些物理证据——恐龙化石轨迹。公园近日与新墨西哥州中部社区学院、新墨西哥州自然历史与科学博物馆合作,以无人机测绘恐龙足迹。

恐龙足迹。

  克莱顿湖藏数百恐龙轨迹

  据Albuquerque Journal 报导,参与是次计划的博物馆馆长(古生物学) Spencer Lucas 指出,恐龙足迹有助科学家了解更多,包括恐龙种类、高度、长度,以及步行速度。他称,在距离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约 4.5 小时车程的克莱顿湖(Clayton Lake),那里有数百道恐龙轨迹,而且是 4 个不同种类的恐龙在 1 年内留下的痕迹。因此,约有 1 亿年历史、沿着一个古老海岸线的克莱顿湖遗址是研究恐龙的宝藏。

无人机拍扫描整个遗址。

Spencer Lucas。

  无人机拍摄轨迹据点

  新墨西哥州中部社区学院(Central New Mexico Community College, CNM)的学生将使用无人机拍摄轨迹据点,也就是以激光相机扫描整个遗址,同时在地面以数码相机近距离拍摄特写镜头。然后,他们将使用摄影测量软件,把相片转换成 3D 影像及其他数据,以测绘整个范围。

  制 3D 模型公开研究结果

  参与计划的学生之一 Bryan Burns 表示,一直对无人机技术感兴趣,期待将学有所成应用在科学研究。另一名学生 Rick Leonhardt 是半退休的心理治疗师,更曾是地质学家,现时地质研究成为了他的业余爱好,并第一次到访克莱顿湖遗址。他说:「这将有助我们电子化地保存这些轨迹……我们正在制定程序来收集数据,以便其他人将来可依照嘴同样流程。」

  CNM 讲师 Rick Watson 指,这些学生参与了学校新的无人机系统证书课程,他们将操制无人机飞至不同高度,以记录各种细节。在项目完成后,有关相片、3D 模型、地图及其他研究结果都会上载至网站,供公众浏览。

新墨西哥州自然历史与科学博物馆以教育民众关于自然历史为目标。

  助教育民众自然历史

  馆长 Lucas 强调,这些恐龙足迹位于露天环境,容易受到侵蚀﹐故保育相当重要。博物馆的目标是教育新墨西哥州民众关于这些自然历史,而无人机正好帮助他们收集数据。他指,像克莱顿湖遗址的这些户外实验室是几乎独一无二的,「全美有几多地方是你可以看到恐龙足迹的?」

  克莱顿湖属人造设施,于 1960 年代,官员为拦截克莱顿以北的塞内卡溪流(Seneca Creek)而建,并在建设大坝溢洪道时发现了藏于砂岩中的恐龙轨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