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灭火机器人、六翼无人机……各类黑科技应急装备引上千人围观

2019-05-12 11:24 性质:转载 来源:成都商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今日(5月11日)14:00,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成都主题...

  2019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今日(5月11日)14:00,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成都主题活动在新都区体育中心举行。活动集中展示了成都当前的应急装备,让市民参与其中互动体验,了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消防员们也在现场演示应急技能。

  上千名市民来到活动现场,吸引他们的,有大型登高消防车、应急直升机、组合式喷泵冲锋舟等大型设备,也有消防灭火机器人、侦察机器人、生命探测仪、六翼无人机、VR消防体验馆等新兴黑科技,各式各样平日里难得一见的应急装备,将体育场整整绕了一圈。

  来自医院的急救人员,将心肺复苏术的标准流程,现场教给市民们。如何利用身边的消防器材自救,应对不同的火情如何处理,则由消防员们现场演示,并与市民们互动。最吸引小朋友们的,则是充气“小黑屋”,里面漆黑一片,模拟充满浓烟,可让体验的小朋友们感受在烟气中逃生的感觉,提高逃生技能和心理素质。

  据成都市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8年底,全市已建成综合减灾标准化社区(村)823个,遍布22个区(市)县的375个乡镇(街道),包括128个街道,195个镇,52个乡;覆盖面积2675平方公里,惠及人口514万人。

  成都已把社区(村)综合减灾标准化建设纳入“十三五规划”和“成都市城市攻坚2025规划”,逐步实现综合减灾标准化标识系统全覆盖,让市民出家门、出楼栋,就能自发、有序、安全、就近、快速撤离到避难场所。

  目前,成都市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成都市防震减灾教育馆、温江国家基准气候站、白鹿地震遗址公园、天府新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等防灾减灾和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引导社会和公众有序参与防灾减灾基本技能体验活动。“一方面是弘扬生命至上的理念,另一方面是加强防灾减灾理念的宣传,让防灾减灾意识深入到群众心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