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天鹅湖4 名“群众”落水 无人机无人船齐出动

2019-05-12 11:20 性质:转载 来源:安徽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记者从省减灾救灾办获悉,今年5 月12 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昨天下午...

  记者从省减灾救灾办获悉,今年5 月12 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昨天下午,安徽省暨合肥市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合肥市市民广场举行,一系列紧张的救援演习和防灾减灾成果展让市民大饱眼福。

昨日,救援演习现场。

  活动现场,由应急消防、卫健、地震、合肥市水上应急救援队、合肥市蓝天救援队等单位开展的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吸引了市民的注意。在天鹅湖的水上救援实战演练中,具备图传喊话、高空抛投等应急救援功能的4 架大型救援无人机迅速腾空,它们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手段,辅助指挥人员制定现场施救计划,提高救援效率。

  记者在现场看到,固定翼无人机在巡航过程中发现4 名“群众”落水后,立即发出警报,2 架抛投无人机赶往现场,向落水群众抛投救生圈和自动充气救生衣。另外2 架无人机紧随其后,进行跟踪拍摄并指挥救援。

  在岸边一侧的救生无人船也出发了,该设备由广州鼎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它适用于突发水域救援任务,可以远程操控,快速赶往事发水域进行救援,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水上救生设备。水上应急救援队和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也快速出动,驾驶着冲锋舟把落水群众安全救上船。

  昨天,合肥市水上应急救援队蛙人潜水队队员也在现场演示了水下物证打捞。记者了解到,蛙人潜水队现有7 名获得国际潜水员资格证书的专业潜水员,自成立以来,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任务数十起,搜寻打捞遇难群众50 余人,充分发挥水上应急处突作用,特别是在2017 年“3·16 凶杀案”、2017 年“7·20 爆炸案”、2018 年“2·28凶杀案”中成功打捞关键物证,为案件诉讼的成功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执法办案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