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农机鉴定总站情系曲阳,DJI 大疆农业助力产业扶贫

2019-05-11 09:26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农业 来源:DJI大疆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 月 9 日,由农业农村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和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联合主办、曲阳县政府和大疆创新承办、河北省农机鉴定站协办的“河北曲阳果树飞...

  5 月 9 日,由农业农村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和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联合主办、曲阳县政府和大疆创新承办、河北省农机鉴定站协办的“河北曲阳果树飞防扶贫惠农推广演示会”在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举行。

  农业农村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副站长(主持工作)刘旭、中国农机化协会副会长杨林、河北省农机局局长戎美瑞、河北省农机鉴定总站齐绍柠站长等有关领导出席了这次活动。大疆农业作为唯一受邀的植保无人机企业参加了此次演示会,活动亦得到了DJI 大疆农业合作伙伴泰华伟业科技和山西英腾智能科技的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所在的曲阳县隶属于河北省保定市,位于华北平原西部,太行山-燕山集中连片的特困区内。境内多山,农业以果树为主,其中以枣树的规模最大,达 17 万亩,其次是苹果树和梨树。

  在这次扶贫演示推广会上,DJI 大疆农业的技术团队演示了全自主果树飞防作业。这种作业方式引起了当地果农的强烈兴趣,不少果农当即拉着技术人员追问,希望自家果园也能用上同款植保无人机打药。同时,DJI 大疆农业也为当地贫困山区免费提供了过百亩的果树喷洒服务和过千亩的测绘服务。

  观摩完 T16 果树飞防作业后, 农机试验鉴定总站刘旭副站长等领导非常认可应用植保无人机进行丘陵山区果树植保的方案,河北省农机局戎美瑞局长也表示,这次演示活动是对产业扶贫模式的一次很好尝试

  由于地处山区,曲阳县内果树的维护,一直是当地农户面临的头号挑战。以西旦沟现代农业园区为例,园区内现有 2,100 亩的山地果园,种植苹果、樱桃、核桃等多个品种作物,每年雇佣人工进行果树植保的费用,高达 3 万余元。

  丘陵、山地果树难管理、成本高的现象,并不仅仅出现在曲阳县。人口老龄化严重、山地地形不便、人工打药费时费力等问题的存在,使得推动丘陵山区和果树机械化作业显得尤为重要。今年《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的通知》中便明确指出:“研发推广适应小农生产、丘陵山区的中小型农机装备和机械化技术,加大对丘陵山区和特色产业适用农机装备购置补贴支持力度。”

  植保无人机是推动农业机械化的重要切口,“果树模式”更让植保飞防迈入新阶段。

  5 月 8 日,DJI 大疆农业发布果树模式的新版固件。在新版“果树模式”下,用户可以通过大疆精灵 4 RTK + 大疆智图对果园进行整体测绘,输出三维飞行航线,再由 T16 进行全自主作业:只喷洒有果树区域,非果树区域停止喷洒,并可根据每棵果树高度,间隙大小,实时调整作业高度,使喷嘴与树冠层的距离保持恒定,最大限度保证喷洒均匀性与穿透性。

  未来,DJI 大疆农业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利用超饱和技术协助解决山区果树的植保问题,助力贫困山区的产业发展。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