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汉和航空获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2019-05-11 09:24 性质:转载 作者:汉和农业机器人 来源:汉和农业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5月10日,省委、省政府在宁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奖励2018年度我省国家和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和单位,激励全省广大科技...

  2019年5月10日省委、省政府在宁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奖励2018年度我省国家和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和单位,激励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大会并向我省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发省配套奖励证书。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会上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主持大会,副省长马秋林宣读了《省政府关于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奖励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里设主会场,各设区市设分会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18年度国家和省科学技术奖获奖者代表,部分在宁部省属高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科研人员代表等出席大会。

  无锡汉和航空参与的植保无人飞机高效安全作业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攻克了高精度自主导航施药作业控制、超低空飞行稳定性控制等关键技术,荣获“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共276项,涉及范围很广,影响力强,竞争激烈。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79项,三等奖152项7家企业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5名外籍专家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2004年,中国第一家开始研究35公斤级无人直升机的民营企业。2008年,中国第一家从事植保无人机研发,生产,应用的企业。2010年,中国第一架农业植保无人机由汉和航空研发成功并交付市场,开创了中国植保无人机行业先河。10余年的农业应用,让汉和航空成为最懂中国农业应用与用户需求的无人机企业。汉和航空一直致力于无人机农业应用的探索与推动,从2012年第一家制定《植保无人机企业标准》的企业,到2014年首家参与制定《植保无人机国家标准》的企业。

  从2010年到2012年,无人机作为农药喷洒这个场景来说,它只是一个概念机。2016年到2019年,行业进入批量应用阶段。整个植保无人机行业涌现出了大量的公司,正是这些优秀的公司、组织以及个人从业者,共同将这个行业推动前行。未来也将会有更多的无人机企业、组织及个体将在这个历史性的新起点再接再厉,在新产品、新技术的探索和应用上继续不断前行。

  截止2018年末,汉和植保无人机已成功申请专利71项,其中发明专利25项,大部分是无人机核心专利,在工程型单旋翼无人机领域里面仅次于北航,清华,位列第三,在民营企业位列第一,在农业工程型无人机领域里面全国第一,涵盖工程型小型无人直升机的各方面技术,构成了完备的专利族群,这使汉和的产品在真正市场应用上具备了快速迭代的能力,同时,由于所有核心部件是自主研发,在用户使用及后续维修保障上也大大降低了使用成本。

  我们生活中所见到的物联网,传感器,人工智能,大数据,这些不光是在工业上会得到广泛的应用,在农业上也会得到非常广泛的应用,未来的农业生产也会依靠大数据,病虫害的防治也依靠大数据,进行精准化的农业生产,它的施肥施药都是通过数据,通过一些高精度的设备,达到农业生产的目标。

  无锡汉和航空是一家专注于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和应用的科技型公司,致力于在农用机器人领域成为人才凝聚、技术领先,为农业现代化提供智能装备、数据支撑和信息管理的农业生产服务平台。公司是一家智力密集型企业,拥有世界领先的无人机研发与应用人才团队,掌握无人驾驶直升机制造机电一体化,及具备国际水平的智能装备控制系统核心技术。公司产品通过了国家级、省级农机鉴定,并作为唯一一家油动植保无人机研发与生产企业,参加了农业部植保无人机产品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和起草工作。
  2005年汉和航空就开始进行工程型无人机研发、生产和应用工作。2008年,应无锡市政府邀请,公司从上海迁至无锡,成立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无锡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530计划A类项目支持,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拥有工程型无人驾驶直升机机电一体化的核心技术及自主研发的智能装备控制技术,自主知识产权专利50余项,涵盖了工程型无人机的各方面技术,构成了完备的专利族群。公司承担了江苏省科研项目2项,无锡市科研项目1 项;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控研究所、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建立了校企联合关系和研究生实习基地,并联合建立了无锡汉和无人机研究所。
  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以起飞重量在100公斤上下,任务载荷在10公斤、 15公斤、20公斤以及40公斤等级的小型无人直升飞机为主,其中多个型号已经进入批量生产,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农药喷洒、作物授粉、农业测绘、病虫害监测、航拍、巡线等领域,并已出口至美国、俄罗斯、南美等国家。
  公司为紧密结合市场动态和产业发展大势,先后成立汉和无人机研究所、汉和飞行培训学院、汉和智能装备公司、农活帮网络科技公司、河南分公司、安徽分公司、山东分公司、辽宁分公司等机构,目前已达到年产700架植保无人机的能力,并通过创新商业模式运作以具备完善的产品售后保养、飞防作业及信息化供需平台对接体系。
  公司致力于重构农业生产新生态体系,成为全国性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平台,实现农业报国的理想。公司经过11年的辛勤耕耘已创造了众多行业第一,是中国植保无人机领域的开拓者和领航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