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高楼设施怎么查,无人机来帮忙 海曙城市照明管理正式起飞

2019-05-10 16:50 性质:转载 作者:林婷婷 顾东栋 张翔 来源:凤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城市夜景通常是一座城市繁华程度的体现。每当夜幕降临,徜徉在宁波中心城区,“玉米楼”、三江口两岸、天一广场、天一阁·月湖景区周边的高楼纷纷...

  城市夜景通常是一座城市繁华程度的体现。每当夜幕降临,徜徉在宁波中心城区,“玉米楼”、三江口两岸、天一广场、天一阁·月湖景区周边的高楼纷纷开启外墙景观灯,带人进入美丽的“诗画浙江”。这些美景背后,是数以万计的景观灯的存在。每一盏灯都需要定期检查、维护,日常的管理工作完成无疑是个庞大的工程。那么,这些景观灯的管理者们,是如何来完成任务的呢?带着问题,我们来到了工作现场。

  5月9日上午,海曙区望春街道青林湾西区117幢,两架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缓缓上升,开始检查房屋的外墙景观灯。使用无人机进行城市照明管理是否可行,又有哪些优势?我们从现场工作人员那里得到了回复。

  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照明管理部门负责人王龙波表示,城市照明包含城市功能照明和景观照明,对城市夜间交通安全、社会治安、人民生活、美化环境等具有重要作用,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也是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2018年1月1日起,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接管市下放原海曙城区(中心城区红线范围外)总量约38000盏公共景观照明设施和约24000盏功能照明设施。为了确保照明设施完好率和安全性,海曙区综合执法局利用无人机进行了全面普查。

  据悉,在日常普查中,各类照明设施下放后延伸的管理疑点、难点问题一一显露,包括设施的一致性、完好性、稳定性等。原先,无论普查还是维修都是人工操作,而由于绝大部分景观灯安在装高楼外墙和楼顶,检查人员对设施量进行核对时,特别是对带阁楼的高楼,尽管做了安全措施,但是在几十层楼的高楼外墙上作业,依然存在较高的安全风险。为此,照明管理部门创新管理模式,果断引进第三方专业普查、监理等管理机制,采用前沿科技无人机普查技术,对海曙区公共景观照明设施现状开展全面普查工作。

  “相比传统普查作业,无人机在采集信息时,能够做到全方位立体录摄,而且我们采用大小多个机器,根据不同的现场情况,能够从整体到细节将人工采集的盲点一览无余,特别是检查位于高空的楼宇景观照明设施,极大程度提高了采集信息的准确率。”王龙波介绍,无人机普查技术成功克服了传统人工高空攀爬作业难度和危险性,有效提高了高空普查作业的安全系数。同时,无人机采集的影像信息可以同步输出形成电子文档保存,有效建立健全照明设施无纸化管理档案,为未来城市管理工作提供全面真实的信息。

  据统计,海曙区55个点位的38000盏公共景观照明设施,目前已完成95%以上的数据统计。今后,海曙区将继续采用无人机技术,对设施进行后期养护,开展精细化管理。另一方面,将在校验成果基础上制定一套科学、严谨的城市照明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城市照明管理水平,为全区人们营造更加美丽、舒适、和谐的城市夜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