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18万只蜜蜂在巴黎圣母院大火幸存 因没有肺脏不怕烟

2019-05-10 16:49 性质:转载 来源:网易科学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巴黎圣母院发生毁灭性大火后,法国官员始终在清点损失,试图确定哪些珍贵物品被保留下来。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18万只生活在圣母院屋顶蜂箱里...

  在巴黎圣母院发生毁灭性大火后,法国官员始终在清点损失,试图确定哪些珍贵物品被保留下来。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18万只生活在圣母院屋顶蜂箱里的蜜蜂,大多毫发无伤地幸存下来。

  大教堂的养蜂人尼古拉斯·吉恩特(Nicolas Geant)表示:“我们共有3个蜂箱,每个箱子里大约生活着6万只蜜蜂。这些蜂箱位于圣器库的屋顶上,距离主屋顶大约30米,后者在火灾中受到损毁严重。”

  吉恩特还称,无人机拍摄的画面显示三个蜂箱还在,而且似乎完好无损。但他很担心这些蜜蜂的安全,因为圣母院大火及其引发的高温和烟雾可能会危及它们的生命。

  吉恩特解释称:“蜡在63摄氏度时会融化,如果蜂箱的温度达到这个临界点,蜂蜡就会融化,把蜜蜂粘在一起,它们就会全部死亡。”此前,这些蜜蜂的命运始终无法确定,直到后来巴黎圣母院的管理人员确认它们依然活着。

  这些蜜蜂的“家”很可能在教堂屋顶燃烧时充满了烟雾,但是由于蜜蜂没有肺脏,所以烟雾对它们的危害没有对人类那样大,反而能让它们保持镇静。

  事实上,几个世纪以来,人们始终在使用烟作为驯服蜜蜂的温和方式,同时获取它们的蜂蜜。这种机制的秘密尚不完全清楚,但人们认为烟雾会干扰蜜蜂信息素的释放,而信息素是保护蜜蜂发出危险警告的机制。

  此外,欧洲的蜜蜂不会放弃自己的蜂箱,当感觉到火和烟雾威胁时,它们会狼吞虎咽地吃蜂蜜,以保护它们的蜂王。这会分散它们的注意力,使它们不太可能蜇人。

  几个世纪以来,教堂和蜜蜂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许多教会人士影响了现代养蜂业。这些蜂箱自2013年以来就被放置在这座具有历史意义的大教堂的屋顶,当时它们作为巴黎生物多样性项目的象征。

  巴黎圣母院并不是巴黎唯一放养蜜蜂的地标建筑。城市养蜂业在过去很受欢迎,从巴黎歌剧院和奥赛博物馆的屋顶到郁郁葱葱的卢森堡花园,到处都可以找到蜂巢。许多蜂蜜在礼品店中出售,而巴黎圣母院选择将蜂蜜送给穷人。?

  法国养蜂人瓦妮莎·胡(Vanessa Hoo)认为,这些蜜蜂能存活下来是个好消息,其中有很多因素在起作用。她说:“这完全取决于蜂箱和蜂群,比如蜂箱有多结实,蜜蜂个体有多强壮,以及它们所处的环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