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从“萌新”到“老手”,无人机飞手在线养成

2019-05-10 10:23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行业应用 来源:DJI大疆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不久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发布了 13 个新职业信息,无人机驾驶员榜上有名。新职业的诞生是技术发展的结果,反映着产业结构乃至时...

  不久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发布了 13 个新职业信息,无人机驾驶员榜上有名。新职业的诞生是技术发展的结果,反映着产业结构乃至时代的全新特征。无人机驾驶员等高新技术职业的诞生意味着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依托的新兴产业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对相关行业从业人员的需求正大幅增长。

  无人机驾驶员这一职业的兴起,除了对从业人员有数量需求,对人员专业素质的需求也在增长。行业级无人机对驾驶员的专业性、熟练程度的要求更加严格:操作不同类型、大小的无人机需要不同的飞行执照;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需要结合作业特点采取不同的举措;操作大型无人机的起飞还需要经过多重准备、报备等手续。

  灵活有效的飞行培训,已经成为无人机行业应用的关键一环。在一些安全风险等级高或对无人机操作要求高的行业,如何使用经济高效的手段训练无人机驾驶员的操作技能,一直是老大难问题。在此大背景下,大疆飞行模拟应运而生,让学员能够在近乎真实的环境进行模拟学习和操作,成为了众多企业培训无人机驾驶员的新选择。

  传统的真机培训方式

  在传统的真机培训中,企业用户首先需要额外采购练习机。然而初学者实际操作水平不足很容易造成机器损坏,损耗率高使得购机成为不小的开支。另外一线人员的工作安排不尽相同,时间很难统一,培训参与度与进度都无法达到预想的效果。

  什么是大疆飞行模拟?

  大疆飞行模拟是一款面向企业用户的无人机仿真培训软件,基于大疆先进的飞控技术,还原自然真实的飞行体验,为企业用户提供从基础知识教学,到仿真训练以及作业场景练习的完整解决方案。

  通过模拟大疆无人机的多种飞行模式、飞行视角和物理特性,学员能够在沉浸式的练习中快速提升飞行技能。在学员熟练掌握飞行技术后,再结合真机实训,可以帮助企业用户大幅节省培训成本,提升培训效率。

  无人机数字化培训的优势

  1. 真实场景提供真实体验

  在以往的仿真培训中,很多学员在模拟器中学习的操作,在实际操作中根本没办法复现,学员甚至需要在离开模拟器之后花时间重新适应现实环境下无人机的飞行操控。大疆飞行模拟使用的机型均为目前主流的多旋翼机型,且大疆飞行模拟中无人机的各项飞行参数与真机数据相同,保证了操控手感上的一致性,大大缩短了学员的适应时长。

  另外,无人机行业应用作为近年来刚刚普及的产业,往往需要与实际工作密切相关的培训教程。以电力行业为例,由于运行状态下的输电设备危险性高,电塔所处的地势又比较复杂,因此新手直接进行真机实训,一旦操作失误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后果。

  基于对电力巡检场景的深度研究,大疆飞行模拟提供了适合电力行业无人机培训的专业模式。不但为供电局的无人机驾驶员提供了基础的飞行拍摄训练,还着重进行了如精细化巡塔、日常巡线、返航、电磁干扰规避、巡查点拍摄技巧等电力真实场景的模拟训练,帮助无人机驾驶员快速掌握工作细节,有效解决无人机培训与现场作业脱节的问题。

  2. 简单易用带来快速提升

  大疆飞行模拟使用大疆无人机遥控器,如“御”Mavic 系列、精灵 Phantom 系列、“悟”Inspire 系列、 经纬 M200 系列、T16 植保无人飞机等遥控器都可直接接入模拟器进行飞行练习,无需重新购买模拟器专用的遥控摇杆,降低培训成本,也减少了因模拟训练与实际使用机型不一致带来的适应成本。

  从基础的起飞、按键操作,到在一定的环境干扰下(如定向风力等)进行悬停,到实现一定动作要求的航线飞行,大疆飞行模拟设定了不同难度的飞行关卡,并对学员表现进行评级评分。学员在完成训练后即可观察自己飞行的姿态及轨迹,从而快速了解自己操作中的问题,进行相应的强化训练。

  3. 经济适用降低培训成本

  使用大疆飞行模拟能够解决学员培训效率低的问题,有效降低培训成本,具备良好的总体经济效益。

  以肇庆供电局为例,在使用大疆飞行模拟培训前,肇庆供电局每组机巡工作人员( 2 人)一天巡视 16 基杆塔,培训后提升至 32 基/天,机巡效率翻倍。目前肇庆供电局管辖输电物理杆塔基数为 8685 基,平均每年可节省 81.4 万元人工成本,同时还可节省将近 434 万元的培训成本。

  使用模拟器进行飞行训练,学员能够在短时间内掌握无人机线路巡检技能,实现了班组减负,提高了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通过无人机巡视效率的提升,显著提高了电网设备安全运行水平,避免因发生故障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为人民的生活及生产用电提供保障。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