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厉害了!水上无人机空中助力水生态保护

2019-05-09 09:39 性质:转载 来源:互联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许多新科技也在不断被运用在我们的生活中,现在,科学家们研发出了一种可以在空中监测水质的仪器。  在...

  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许多新科技也在不断被运用在我们的生活中,现在,科学家们研发出了一种可以在空中监测水质的仪器。

  在武汉市巡司河上空,一架无人机正在来回穿梭,据说它在河面上空便能对河水的水质进行检测,这都得归功于装载在无人机上的一个特殊仪器。

  这个设备就是机载高光谱成像仪,主要用来挂在无人机平台上进行一个空中作业。它是由中科院水生所和中科院光电研究院联合研制出的。

  专家介绍,利用光谱可以对各种物质进行识别和认知,就像通过指纹来对人进行识别一样。

  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 高级工程师 明星:我们现在在对水环境作业来讲,我们可以采集到水体的这样一个所谓的指纹信息,可以对水体里面的一些成分进行分析,会得到水质的参数结果。

  无人机作业结束后,专家们便会将机载高光谱成像仪从无人机上卸下,利用数据传输的方式将采集到的水体信息传到电脑上。

  通过这种技术,可以清晰地在电脑上显示出一段水域中的总磷,总氮,悬浮物等多种污染物的数据,和传统的人工采样检测水质相比,用机载高光谱成像仪进行空中检测有着很大的优势。

  这种监测水环境的方法具有测量面广、多参数同步测量等优点,可以完成对排污口的检查,包括隐藏在水下和草丛中的排污口,为环保执法提供直接的证据。目前相关技术已经成熟,在全国多地都得到了推广和应用。

  河湖生态修复及藻类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副主任 李健:我们认为它具有极广的行业应用前景和作用,那么我们购置了这个,将会直接运用于咱们巡司河的治理和南湖的治理。

  科技能有效推动社会前进的脚步,环境的维护却不能只依附科技的进步,我们应该建立自身的环保意识,毕竟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家园—地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