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集群攻击!紫燕无人飞行器成土耳其国际防务展中国最大亮点

2019-05-09 09:17 性质:转载 来源:消费日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30日-5月3日,为期4天的第十四届土耳其国际防务展(IDEF’19)在首都伊斯坦布尔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土耳其国际防务展(IDEF)始于1993年,每两...

  4月30日-5月3日,为期4天的第十四届土耳其国际防务展(IDEF’19)在首都伊斯坦布尔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土耳其国际防务展(IDEF)始于1993年,每两年一届,是欧亚大陆地区最大的防务展览会,也是世界四大防务展之一。

  中国在这次参展装备中,最吸引人的当属来自“紫燕ZIYAN” 自主研发的无人直升机系列,其独创的“智能集群攻击”、“多种武器挂载”一经展出,引起了多国军方的注意,土耳其BMC防务集团下属的ASIS公司更率先与紫燕无人飞行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紫燕无人机智能集群攻击“独步”防务展

  近几年来,无人机在防务上的应用越来越多。作为国内无人直升机的领军者之一,紫燕无人机在IDEF’19上曝光了他们最新的无人直升机智能集群技术,该技术目前能实现10架无人直升机自组网智能集群,一键自主起飞,在飞行过程中相互自主避让,当进入攻击范围后,能快速锁定目标,并根据指令切换攻击模式,自主对目标进行攻击,完成任务以后自主返航降落。

  应用紫燕无人机智能集群技术,在整个攻击任务执行过程,只需远程操作而无需士兵突前,这种模式为未来无人化战争拓展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多种武器挂载——“河豚A2” 无人机再度成为国际展会焦点

  紫燕“河豚A2”察打一体攻击型无人直升机,其多功能武器挂载再度引起各国军方的高度关注,除了可挂载多枚60mm近炸引信迫击炮弹外,还可以适配多款35mm-40mm榴弹发射器,该类高性能无人机也是欧亚国家目前缺乏的装备。

  早在2018年11月珠海航展上,紫燕携带自主研发的“河豚A2”首次亮相,凭借其多种武器挂载以及实弹测试的精准命中性就已获得外界关注,在今年4月的马来西亚兰卡威航空博览会上,“河豚A2” 更创造了航展史上无人机与战机的第一次同场地飞行.

  之前的亮相的“河豚A2” 优越的性能已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央视军事栏目称之为“新型迫击炮”,海外媒体惊叹“中国装备”已经今非昔比,更有国外媒体称之为“中国攻击性无人机的最新水平”。

  相比早期型号, “河豚A2”增加了前置光瞄和AI火控系统,察打一体作战能力更强,最高速度达到130公里/小时,最大起飞重量38千克,最大作战半径30公里,可单兵随车携带。“河豚A2”可以轻易绕过地面防空火力的封锁,在200米以上的低空已经安静如蚊,高可飞至空中500米或以上,能有效躲避突击步枪等轻型武器的攻击,特别适用于区域性战术打击作战。

  新品“河豚A3” 低调官宣,机载轻型机枪新模式

  此次IDEF’19,紫燕新品—河豚A3低调预告。这款攻击型无人直升机可挂载多款轻型机枪,并可在飞行中调整角度完成射击。其全新设计的尾旋翼系统,在增强航向稳定性的同时,可进一步提高飞行器抗风性能以及机动能力,为火控系统后期升级机动攻击能力提供有力支持。由于尚未正式上市,更多细节值得期待。

  直升机或成未来边缘作战军用主流无人机型

  在主流的无人机市场中,无人机的类型大致分为多旋翼、直升机和固定翼三种,但并不是所有类型都能在军用领域取得亮眼表现。主流无人机在性能上有较大的差异性:

  与多旋翼、固定翼无人机相比,无人直升机具有综合优势。在分秒必争的战场上,无人机的机动性也成了致胜的关键因素,而无人直升机飞行结构组合是最成熟、最高效的组合,这也是无人直升机更适用于短平快军事任务的原因。

  除了”河豚”系列的展品,紫燕在IDEF’19上也向各国军方展示了“武装无人直升机”、“自主集群攻击”等多项战术运用场景打击方式,这也从侧面证明我国在军用无人直升机领域的研发已取得长足的突破。

  作为研发生产河豚系列无人直升机的“紫燕ZIYAN”,可能尚未被大众熟知,但其在国际工业军事无人机届已小有名气。在2019年2月6日,美国安全中心网发表的《Understanding China's AI Strategy(中国的人工智能战略)》一文中,中国紫燕和河豚A2无人机就已经被作为中国人工智能科技的研究典型,《环球日报》英文版也对紫燕的研发的产品进行了报道。

  事实上,紫燕“河豚”系列无人直升机的成功,说明国产军用无人机已经在技术创新、产品细分和精细化营销上走得很远。而以紫燕为代表的中国工业级无人机行业,正在逐步引领国际人工智能技术的更新与变革.且能继续保持强劲的市场竞争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