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当外来的“幺蛾子”遇上中国无人机

2019-05-06 09:09 性质:转载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阵妖风吹过  一群神秘的害虫  正在以每晚 100 km的速度  向华北地区迁飞… &ems...

  一阵妖风吹过

  一群神秘的害虫

  正在以每晚 100 km的速度

  向华北地区迁飞…

  春季与夏季缅甸草地贪夜蛾随东亚季风可能的迁飞路径(图片来源:《草地贪夜蛾缅甸虫源迁入中国的路径分析》)

  1️⃣ 它们是无敌破坏王,好吃不懒做,迁飞能力极强,所到之处,玉米、甘蔗、水稻、小麦等 80 余种作物无一幸免;

  2️⃣ 它们适应能力强,穿越大西洋、印度洋,飞越近两万公里,已经席卷了墨西哥美国加拿大、尼日利亚等国家;

  3️⃣ 它们几乎没有天敌,2018 年12月中侵入缅甸,仅一个月后,就蔓延到 9 个邦(市),侵害了80 多万亩土地,现已入侵中国;

  它们就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通缉的

  重大害虫

  草地贪夜蛾!

  2019 年 1 月,该物种入侵我国后大面积爆发,在云南广东广西等3省(区)67 县(区、市)见虫,发生面积为 万亩左右。其幼虫能将作物叶片啃食殆尽,甚至为害果实,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随着西南季风加强,进入我国境内的贪夜蛾成虫正在向华南扩散,繁殖并北迁,如控制不住,任由其覆盖长江流域甚至到达黄河流域南端,可能时至 6 月,该物种将覆盖华北且到达东北地区,对我国玉米、棉花、小麦乃至水稻等作物生产和粮食安全的产生毁灭性冲击。

  外来妖“蛾”肆意为祸,

  降妖除“蛾”刻不容缓!

  为了防止更大规模的贪夜蛾虫害爆发,为了保护作物的和平,带着红白相间的“战袍”,自主而稳健的飞行航线,应对贪食妖“蛾”,极飞红出击了!

  4 月 30 日,极飞科技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号召,联合拜耳作物科学、中农立华等合作伙伴,以广西横县为首战点,对虫口密度达到10 头/百株的玉米田开展了应急防控。

  贪夜蛾幼虫抗药性弱,从防治角度来看,尚处于可控阶段,采用 P 系列植保无人机氯虫苯甲酰胺有效成分进行防控,能够保证98%以上的幼虫的杀死率。

  找到草地贪夜蛾,你就是英雄!

  目前,大量成虫仍在以每晚 100 km的速度向华北方向迁移,贪婪地寻找更多可口的植物,保卫作物的安全,我们需要你的加入!

  如何识别草地贪夜蛾?   

  卵:呈圆顶型,直径 0.4 mm,高为 0.3 mm,通常 100~200 粒卵堆积成块状,卵上有鳞毛覆盖,初产时为浅绿或白色,孵化前渐变为棕色。

  幼虫:突出特征为头部白色或黄色的倒 “Y”型斑与正方形排列的 4 个黑斑。共 6 龄,低龄幼虫体色呈绿色或黄色,头呈黑或橙色。高龄幼虫多呈棕色。体长 30~36 mm,头部呈黑、棕或者橙色。

  蛹及成虫:老熟幼虫常产在 2 ~ 8 cm的土壤中化蛹,蛹呈椭圆形,红棕色,长 14~18 mm,宽 4.5 mm。化为成虫后翅展 32~40 mm,前翅深棕色,后翅灰白色。

(从左至右分别为:蛹、雌成虫、雄成虫)

  在此,极飞提醒各位用户与种植户,一旦发现贪夜蛾成虫,可根据农业农村部 2019 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方案的指导,集中连片使用杀虫灯诱杀,并搭配性诱剂和食诱剂提升防治效果。

  如果发现贪夜蛾幼虫,有一个神秘组织在等待你……

  加入植保英雄联盟,

  打击重大害虫!

  驱散“妖蛾子”带来的死亡迷雾,我们需要强大的盟军!

  如果你在广东、福建江西湖南贵州、云南、浙江安徽江苏湖北陕西河南山东等地发现了草地贪夜蛾幼虫,我们将邀请你加入极飞植保英雄联盟,并为你配备整套超级英雄装备。关注极飞科技公众号,回复暗号“草地贪夜蛾”,我们会将详细的指引通过后台传送给你,安排你领取专属“植保英雄套装”

  贪夜蛾繁殖速度极快,幼虫难防难治,目前通过性信息素诱捕、糖醋液诱捕等田间监测手段,仅能诱捕部分成虫,对啃食作物的幼虫唯有依靠化学手段、高效的防治方法,才能予以控制。

  依据联合国粮农组织防控草地贪夜蛾指导手册,我们采取了海外登记在案的、防控该害虫最为有效的药剂——氯虫苯甲酰胺,通过极飞 P 系列植保无人机的 iRASS 智能离心雾化喷洒系统及变量喷洒技术,氯虫苯甲酰胺能够通过无人机喷洒精准、均匀地附着在每一株玉米上,凭借强大的渗透力以及兼具胃毒与触杀的强大灭虫性能,仅需几小时的时间,就能有效杀灭98%以上的贪夜蛾幼虫。

药液亩用量 2000ml/亩,雾滴大小 120μm,作业宽幅3m

飞行参数3m/s,飞行高度作物冠层2.5m

  加入极飞植保英雄联盟,你的农田,我们和你一起守护!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