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年春耕,阳江首试水稻无人机播种技术!

2019-05-06 08:35 性质:转载 来源:广东阳江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春耕,我市首试水稻无人机播种技术。近日,市农科所联合市农机推广站对无人机直播的效果进行了初步评测,并邀请各县区的种植大户前来观摩。结...

  今年春耕,我市首试水稻无人机播种技术。近日,市农科所联合市农机推广站对无人机直播的效果进行了初步评测,并邀请各县区的种植大户前来观摩。结果显示,无人机播种的水稻出苗率达87%,与人工播种基本一致,且密度明显更为均匀。

  近日在江城区白沙街道麻桥村的水稻试验基地,春雨浇灌后的秧田一片翠绿,秧苗冒出水面已经有15厘米高,长势基本一致。来自各县(市、区)的20名种粮大户走在田垄上,仔细察看每片秧苗的长势。

  市农机推广站站长陈论介绍,整个直播试验田分三个区域,第一区为人工直播区,第二区为无人机直播区,都是按每亩3公斤用种量直播。第三区也是无人机直播区,按每亩2.5公斤用种量播种。试验田都是在3月15日播种,到当天为止正好是40天的生长期。

  “通过这种对比试验,一是检测农业无人机播种的效果,也采集相关的数据,如播种量、飞行参数等。”陈论介绍,两个部门将通过对数据进行分析,为后期的技术优化提供参照。当天,市农科所的技术人员进行了采样统计,结果显示,无人机直播的出苗率,与人工直播基本一样,都达到了86%以上。无人机直播密度集中均匀,而人工直播密度差异较大。

  “从我们的作业情况来看,使用农用无人机直播水稻,每亩平均大约只需要5分钟。”原色农业科技是我市从事农业无人机业务的企业,其负责人介绍,相比人工播种,一台飞机大概可以顶替10个劳动力。这项业务目前还处于推广期,每亩作业的价格是18元,种子由农户提供。

  近年来,农用无人机在我市逐渐普及,主要应用于统防统治、作物植保和除草等方面,并催生了一批提供专业服务的企业。据了解,在农用无人机应用方面,市农科所、市农机推广站已联合企业开展系列试验,不断优化和量化各项技术,提高农业生产效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