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物流时代即将来临 农业采棉千机喷洒

2019-04-30 17:01 性质:转载 来源:厉害了俺的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国家西北地区民航局颁发了关于无人航空器在物流运输上的试运行办法,规定了在陕甘青宁等省开展无人机经营性活动的的监管。这意味着我国西北四...

  近期国家西北地区民航局颁发了关于无人航空器在物流运输上的试运行办法,规定了在陕甘青宁等省开展无人机经营性活动的的监管。这意味着我国西北四省地区,将来会掀起一场无人机物流的产业大潮。无人机在军用领域的重要作用无需多言,此次的官方规章在民用领域打开了大门,起飞重量不大于150千克的物流无人机可在西北四省内“自由翱翔”。

  为物流无人机商用首次突破省际区域限制提供了可能。其实,除了航拍、物流等方面,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人工成本的增高,机械化采收已经成为采棉的主流方式,为了不污染棉絮,提高棉花的品质,需要提前喷洒脱叶剂。脱叶剂是一种化学药剂,能够起到脱叶、脱水,催熟、吐絮和防止叶片二次生长的作用,为机械收获提供便利,目前无人机已经成为脱叶剂喷洒作业的常用工具。

  农用植物保护无人机大概从2012年开始进入我国,不同于普通的航拍无人机,在农业环境下作业就要求它必须具有以下几个能力:载荷能力、续航能力、稳定性、高温高湿农药腐蚀条件下连续工作能力。近几年,无人机在新疆产棉区的采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无人机通常是先用车辆运过来。穿过长满红柳和沙拐枣的沙漠公路上能看到浩浩荡荡的车队。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无人机,最远的是5000公里之外的黑龙江福建

  2000多架其他省份的无人机,再加上在新疆本地调集的1000多架无人机,共3000多架无人机从8月到10月,历时两个月,喷洒棉田3800万亩。这样浩大无人机采棉行动冠以了一个很响亮的名号“秋收起翼”。农用无人直升机的喷洒装置宽度为3-4米,作业宽度为4-8米,并且能够与农作物的距离最低保持在1-2米的固定高度,规模作业能达到每小时80-100亩,其效率比常规喷洒至少高出100倍。

  农用无人直升机自动飞控导航作业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工作人员接触农药的时间,从而可以保证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无人直升机喷洒技术采用喷雾喷洒方式,至少可以节约50%的农药使用量,节约90%的用水量,很大程度降低了资源成本。我国是农业大国,将无人机投入农业领域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次生价值。随着无人机技术在农业方面的逐步推广,无人机的相关运用技术也在不断升级,促进看中国农业的技技术革命,是进入高科技农业时代的转折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