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近期十大精彩回顾!——海外篇

2019-04-29 16:40 性质:原创 作者:Bill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编者按:以下是无人机网官方整理近期十大重要事件/精彩事件,仅代表本网对本周事件的一些看法和分享。收集和整理与无人机行业朋友一起分享,共同...

  编者按:以下是无人机网官方整理近期十大重要事件/精彩事件,仅代表本网对本周事件的一些看法和分享。收集和整理与无人机行业朋友一起分享,共同支持我国无人机事业的发展。以下分为:新品发布、行业应用、企业合作、编队表演。推荐指数最高5颗星,代表对该事件的重视程度,以便读者参考。

  新品篇

  1.斯洛文尼亚C-ASTRAL推出超长视距固定翼无人机

  斯洛文尼亚C-ASTRAL航空航天公司宣布,全新的高级用户现在可以使用新的BRAMOR mSX超长视野(BVLOS)固定翼无人机系统UAS)。

  三小时耐久性的UAS配备了最先进的Micasense ALTUM传感器,用于在精确农业,高级研究遥感测量的综合辐射多光谱,可见和热遥感空间中采集数据。BRAMOR mSX填补了卫星数据采集和通常覆盖非常小区域的短耐力无人机平台之间的空白。

  全电动mSX无人机能够在一次飞行中覆盖大约3000英亩(11平方公里),多光谱GSD为2英寸,GSD比卫星传感目前提供的数量级高出几个数量级,从而实现精确,基于工厂级的本地化和监控,将生态和农业分析提升到新的高度。

  该系统由空气和地面部分组成,包括完全集成的ALTUM传感器,结合最先进的GNSS车载接收器和地面基站,BRAMOR mSX混合翼体模块化机身和其他可选传感器(ALTUM可与24MP或42MP RGB超高GSD摄像机互换,是一款便携式,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坚固地面控制站和弹射发射器。

  该系统具有行业领先的3小时耐久性,运行上限为5000米AGL,能够在高达60公里/小时的风速下运行,该系统建立在全球Bramor系统超过100000小时运行的基础上,包括极端环境和密集的行动,例如在阿富汗的北极研究和部队保护。

  机身由先进的复合材料(Kevlar / Carbon / Vectran)制成,可提供高水平的生存能力。BVLOS运营商可选择高可见度配色方案,频闪,转发器和NAV灯。嵌入式自主飞行程序包括一系列基于人工标准的故障安全选项。mSX配备了C-ASTRAL高速GNSS接收器和IMU精密数据记录电子设备。

  2.美国Citadel Defense推出新型反无人机系统

  经过 6 个多月的政府测试和军方测试,城堡防御公司 (Citadel Defense Company) 宣布正式推出新型反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 “泰坦”。该系统是为反无人机场景设计的,主要应对无人机贩毒、间谍活动、网络攻击和机场攻击等情况。

  城堡防御公司设计和开发 “泰坦” 系统用于为用户提供实时信息,让其与美国作战人员及安全专家一起,识别和区分正在接近的无人机 (集群),并有选择地采取精准对策来引导无人机着陆或返回其基地。城堡防御公司使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软件定义的硬件技术来快速应对新的威胁并保护人员和资产。

  城堡防御公司首席执行官解释道:”该系统易用性好,还可以在通信条件严峻的环境中 (如主要城市、机场或大型船只) 运行,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灵活的解决方案来执行多种任务。该公司不断升级的对抗方法对客户来说是一个独特的优势,因为它可以有效地检测、识别和击败无人机,而对其他重要信号 (如无线网络和蓝牙通信) 的附带影响有限。”

  在政府主持完成十多次评估测试中,有多种不同的反无人机技术进行了相互比较,最后城堡防御公司成功地获得了六份政府合同。未来,商业机构、政府部门和军方客户将利用 “泰坦” 技术来可靠地保护关键资产免受无人机日益增长的威胁。

  3.瑞士Rega公司推出新型搜索救援无人机

  4月23日报道,瑞士Rega公司推出了一种新型搜索救援无人机,配备了热成像摄像头等多种传感器,可以自动扫描大面积区域,搜索处于困境中的人。Rega公司充分利用了其数十年执行搜救任务的经验,希望利用尖端无人机技术进一步改善空中救援行动,进一步扩大行动范围。仅在2018年,Rega公司就执行了大约160次搜救人员任务。

  经典产品

  4.美国全球鹰无人机航展首降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宣布,其RQ-4全球鹰自主无人机系统(UAS)已登陆Avalon 2019澳大利亚国际航展和航空航天与国防博览会,标志着这架飞机首次在航展期间降落。

  全球鹰飞机顺利飞行,并且准确降落在跑道上,然后暂停,然后将自己滑行到拖曳到静止显示区域的位置。

  翼展为130英尺,与波音737相同。全球鹰在海拔60000英尺或11英里高的地方提供近乎实时的可操作情报,每次超过30小时。

  由于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航展组织者和美国空军的支持和合作,使得全球鹰的历史性第一次成为可能。

  政企合作篇

  5.法国泰雷兹欲打造最强无人机地理围栏

  法国航天品牌泰雷兹Thales)宣布将管理Geosafe项目,旨在为无人机系统(UAS)建立最先进的地理围栏解决方案。

  Geosafe项目作为欧盟委员会U-space计划的一部分,由SESAR Joint Undertaking发起,是一个开发高性能欧洲空中交通管理基础设施的政企合作项目。其研究和开发的新服务旨在为未来安全、高效和安全地进入大量空域提供保障。据悉,此次无人机项目方面,泰雷兹将得到Aeromapper,AirMap,Atechsys,Airmarine和SPH Engineering的支持。

  地理围栏解决方案是关键的安全促成因素,通过明确无人机的飞行模式来避开特定的区域。尤其必须确保无人机不会在关键基础设施(如发电厂或机场等受保护区域的周边飞行。Geosafe的目标是建立有关U空间监管的最先进的地理围栏解决方案,并为未来的地理围护系统定义提出改进和建议。

  Geosafe将基于为期一年的飞行测试活动,评估一系列商业化的地理围栏解决方案,以便为未来提供改进的地理围栏系统,并为自动化无人机提供技术改进。

  作为该项目的领导者,泰雷兹将组织所有测试,并将为欧洲地理围栏系统提供建议。

  “泰雷兹在塑造自治世界方面发挥着主导作用。”泰雷兹直升机和无人机航空电子业务的负责人Christian Bardot说,“与SESAR JU和Geosafe合作伙伴一起,我们将加强无人机安全可靠运营的基础,释放这个巨大市场的潜力。”

  据悉,该项目这一年将在法国,德国和拉脱维亚进行280次飞行试验。这些测试旨在测试自动化无人机在城市和农村地区将面临的所有可能情况。

  6.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BVLOS无人机输送除颤器

  Flirtey宣布已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进行超视距视线(BVLOS)的无人机交付飞行,以便在内华达州Washoe县提供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Flirtey和Reno是FAA无人机系统(UAS)集成试点计划(IPP)的参与者,该计划是一项快速监管计划,旨在加速国家空域系统(NAS)内救生和商用无人机操作的整合。

  心脏骤停是美国自然死亡的主要原因。对于经历心脏骤停的人等待接受除颤的每一分钟,他或她的生存几率降低约10%。通过无人机部署AED可以将平均心脏骤停存活率从10%提高到大约47%。

  根据历史数据,只有一架携带AED的Flirtey交付无人机有可能在里诺每两周至少拯救一次生命。Flirtey的AED无人机配送服务在全国范围内部署,每年可挽救超过100000人的生命,并在未来十年内挽救超过100万人的生命。

  7.美国Wing获政府牌照 成为美国首家无人机快递企业

  Alphabet旗下的创业公司Wing已成为第一家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在美国进行商业交付的无人机运输公司。

  获得FAA的批准对于Wing希望运营其无人机交付的方式是必要的。目前的FAA规定不允许无人机在操作员视线之外飞行,而自动交付许可证以前仅用于无人机公司进行示范,不允许其进行商业运营。获得FAA的批准意味着创建安全手册和培训程序并实施安全等级。

  该批准意味着Wing可以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在弗吉尼亚州交付,计划将当地企业的货物运送到布莱克斯堡和克里斯琴斯堡的农村社区。Wing将能够申请FAA的许可,以便将来扩展到其他地区。

  目前Wing已经获得两家监管机构的准许资质。本月早些时候Wing在成功进行为期18个月的试验(包括3,000次交付)之后,澳大利亚监管机构CASA允许其在堪培拉向大约100个家庭进行交付。

  应用篇

  8.美国NASA测试100架微型无人机集群 用于气象数据收集

  Cicadas是由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开发的,代表“近距离隐蔽自主一次性飞机”。这些小型无人机仅手掌大小。“Cicadas是一种低成本,GPS引导的微型一次性飞行器的概念,可以大量部署,用微型电子有效载荷‘播种',” 美国海军表示。

  Cicadas安装在Hives无人机的底部,然后通过机械开关按需释放。虽然美国军方正在研究如何在敌对地区部署这些小型无人机,但NASA正在研究它们作为气象学家工具的实用性。

  NASA测试的无人机配备了温度、气压和风速传感器。未来这些无人机可能会通过云层或风暴系统掉落,以便在下降过程中收集详细数据。兰利研究中心宣布测试成功。Cicadas不是NASA感兴趣的唯一小型飞行器。该太空机构也正在研发Marsbees,这种机器人“蜜蜂”可以帮助探测器更好地探索火星。

  9.美国使用红外热成像无人机 助力野生动物保护事业

  野生动物保护者通常依据精确的动物种群数量来采取相关保护决定及行动;然而,由于进行实地勘查非常困难且花费巨大,大部分树栖物种的相关数据非常缺乏实效性。据麦姆斯咨询报道,一支研究团队为了克服这些挑战,使用搭载了红外热像仪(TIR camera)的无人机来监控Los Arboles Tulum地区吼猴、蜘蛛猿及猩猩等灵长类动物种群的数量,Los Arboles Tulum是一片距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地区图卢姆(Tulum)约14公里的住宅开发区。在该地区,每2公顷土地上的房屋只允许占据5%的土地,因此到目前为止,这片400公顷土地98%的面积仍然是森林。

  该项目表明,搭载红外热像仪的无人机可成功地用于确认郁闭林冠森林中蜘蛛猿的存在及数量。这类植被为中常绿乔木,树高约30米,地形相对平坦。

  研究结论

  在进行这些基于无人机的物种计数试验中,通过比较无人机获得的大量数据集与同时间地面勘查的结果,研究人员能够证明红外热像仪可作为一项可行且有效的研究方法,来获取郁闭林冠森林中蜘蛛猿的存在及数量数据。研究中使用了网格飞行和悬停飞行两种方式,以确定这两种方法来探测和计数蜘蛛猿的可行性。

  此外,无人机获得的红外热成像数据可用于改进物种分布模型、计算种群密度。研究人员认为,利用红外热成像技术可以帮助填补现有关于蜘蛛猿分布及数量的知识空白。

  此研究项目由美国国家地理学会(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WW-198EC-17)、英国科学和技术设施理事会全球挑战研究基金(UK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acilities Council Global Challenges Research Fund,ST/R002673/1)和Los Arboles Tulum共同资助。

  10.美国使用无人机 助力夏威夷悬崖植物探索

  夏威夷考艾岛卡拉劳山谷偏僻崎岖的悬崖对于人类而言探索难度极大。几十年来,考艾岛美国国家热带植物园(NTBG)的研究人员一直通过沿着险峻的山脊徒步登山然后用绳索攀岩的方式来探索这些悬崖,搜寻每个角落和裂缝,寻找稀有的本土植物。但现在他们有了一个新工具——无人机。

  1月下旬,一架无人机有了一个惊人的发现——Hibiscadelphus woodii植物仍然在悬崖边生长(该植物最后一次面世是在2009年,并被认为已经灭绝。是芙蓉花的近亲)。该物种于1991年首次发现,于1995年被命名,并于2016年灭绝。它有鲜艳的黄色花朵,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成紫色。研究人员认为它是由本地鸟类授粉,但是科学家们试图利用异花授粉,嫁接和尖端切割来繁殖植物,这样的尝试都没有成功。

  2月,研究人员开始了另一项任务。为了重新确认他们所看到的内容,研究人员将无人机飞到之前的GPS坐标并拍摄了更多图像,这次他们发现了三棵H. woodii植物。NTBG的无人机专家Ben Nyberg说:“我们希望能看到该植物的花朵,但可惜当时并没有开花。” Nyberg操控无人机用于探索,他使用网格系统扫描悬崖,同时通过获取的图片再次研究。Nyberg收集GPS点并标记高度等属性,以便再次找到植物。但即使他们知道植物在哪里,获取它们也并不容易。这三棵H. woodii植物处于如此危险且难以到达的位置(位于山脊线以下500至600英尺处,尚无人能够到达它们)。Nyberg说:“悬崖部分是如此垂直,它离悬崖很远,我们不确定是否有足够的空间让直升机飞过去。即使有人到达悬崖顶端然后通过绳索下降到它,那也将是非常困难和危险的。”因此,他们希望新技术能够帮助解决这一难题。他们目前正在研究一种可以收集植物插条的无人机,希望利用这项新技术更好地探索悬崖边的植物。NTBG已在该地区使用无人机两年半了,而无人机也被视为探索生物多样性的明星工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