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际无人机标准从“津”起飞 正式发布14项团体标准

2019-04-29 09:05 性质:转载 作者:李泽亚 来源:北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7日晚,数百架无人机编队组成的“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会徽(UASA)”在天津滨海夜空完美绽放,也标志着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筹)...

  4月27日晚,数百架无人机编队组成的“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会徽(UASA)”在天津滨海夜空完美绽放,也标志着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筹)第一届理事会2019年全体会议宣告圆满举行,14项团体标准相继发布。

  据了解,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筹)是由从事无人机系统领域技术研发、产品制造、运营管理等单位、高等院校、社会团体、相关专业组织及行业专家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国际性、非营利性组织。基于市场急需,急用先行的原则,协会也正式发布了14项团体标准。其中,通用标准6项,固定翼无人机标准1项,无人直升机标准1项,多旋翼无人机标准6项。

  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首席技术官徐明表示,当前无人机行业高速发展,需要协会平台引领和支撑,当前行业法规标准体系不完善、检测验证体系不健全、安全监管手段滞后,全行业对标准的需求日益旺盛,需要协会增加团体标准供给。

  一飞智控董事长齐俊桐表示,用标准+无人机行业发展,引领规范、有序市场发展,这是时代命题,也是一个产业共赢的话题。作为最早参与无人机标准制定的公司之一,一飞智控始终致力于推进无人机系统行业标准化工作,截止目前,主编并参与编制标准多项,新提议标准四项,为标准化推动建言献策。

  本次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的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筹)第一届理事会2019年全体会议由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筹)主办,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与开发区科技和工业创新局联合承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支持。来自外交部、民航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大疆创新公司等政府有关部门、科研院所、社团组织、企业的近百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见证了新一批十四项团体标准的发布,并商讨了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的发展战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