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直升机、无人机,机防队…看息县防控小麦赤霉病“空陆”全覆盖

2019-04-28 08:56 性质:转载 来源:河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县里出钱防控赤霉病,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好政策。”4月25日,看着自家的200多亩小麦喷药喷了两遍,息县项店镇邵楼村种粮大户孙国平对赤霉病...

  “今年县里出钱防控赤霉病,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好政策。”4月25日,看着自家的200多亩小麦喷药喷了两遍,息县项店镇邵楼村种粮大户孙国平对赤霉病防控放心多了。

  近期多次降雨易于发生小麦病害,孙国平是当地种粮大户,往年防控赤霉病都是自己掏腰包。今年政府出资防控赤霉病,像老孙这样的种粮大户享受到政府的惠民礼包。

  息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小麦赤霉病是影响小麦生产的主要因素。息县是小麦生产大县,种植面积136万亩,其中弱筋小麦17万亩。面对小麦赤霉病暴发流行的趋势,县里严格按照省、市关于今年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防控小麦赤霉病的关键时期,采取超常规措施,实现统防统治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息县加大投入力度,多渠道保障资金需求,一方面充分利用省财政拨下发赤霉病防治专项资金 585万元,另一方面县财政积极配套资金1787万元,共筹集到防控资金2372万元。

  由于小麦赤霉病防控窗口期时间短,息县采取特事特办,应急采购防控农药67吨,应急招标专业化机防队,共出动施药机械455架,其中直升机5架,无人机450架,7支专业化机防队在全县同时开展作业。

  “今年防控赤霉病,全县136万亩小麦扎扎实实防控了两遍。”息县植保站站长刘国定说,第一遍采取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已于4月15日前完成;第二遍全部开展统防统治,从4月17日开始到4月25日完成,136万亩小麦有效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病害带来的损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