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用脚步丈量古镇,从天空俯瞰绝美 | 智航V330空中守卫2019怀化国际马拉松

2019-04-26 09:38 性质:转载 作者:智航无人机 来源:智航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西南楚地俏黔城,古巷深幽石板横。卧虎藏龙千百载,芙蓉楼上几多情。”  这首诗描述的正是湘西境内的洪江黔阳古镇,位于沅水...

  “西南楚地俏黔城,古巷深幽石板横。卧虎藏龙千百载,芙蓉楼上几多情。”

  这首诗描述的正是湘西境内的洪江黔阳古镇,位于沅水上游,三面环水,是湘楚苗地边陲重镇,素有“滇黔门户”和“湘西第一古镇”之称,更是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明清古城之一。青砖汉瓦中留存着神秘,也释放着千年的光彩。

  而今天,人们将用这个时代的声音唤醒那个时代的记忆,触摸它生命的年轮,感受它的呼吸。

  3月31日,2019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于早上八点正式开跑。据悉,有来自法国加拿大、坦桑尼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5个国家及国内28个省市的马拉松爱好者共计8000人参加本次比赛,赛道全程从城区到沿江两岸共计二十多公里。

  此次赛事以“一片冰心在玉壶,万众乐跑聚洪江”为主题,旨在实现“体育+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推进全域旅游和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同时让更多人知道、了解黔阳古镇。

  作为一场国际级赛事,参与活动人员众多,此次的维保工作乃为重中之重,主要由怀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洪江市公安局以及智航团队共同进行现场维护。而由于黔阳古城多山地、峡谷、地形地势较为陡峭,地面安防不易进行全局观测,故相比以往新增了来自百米高空的安防力量----怀化市警航中队,这支队伍也是去年应省厅要求,在深圳智航考取了倾转旋翼固定翼的机长资质。

   前 期 准 备 

  3月31日凌晨4点,智航团队在预定地点就位,进行现场调试,提前做好线路规划,并于六点左右到达起飞场地,15分钟准备就绪,随时待命,准备起飞。计划上午8时开始,进行为时120分钟,全程超过200公里的飞行,对此次马拉松赛事进行更为全面的现场状况记录,以及更为准确的数据分析。

  智航派出两名专业作业人员,作为此次无人机空中维保工作的总负责,并由公安人员协助飞行和地面站控制,开始了正式的飞行任务。

   飞 行 配 置 

  智航V330倾转旋翼固定翼垂直起降无人机一架、18倍单光相机一部、搭载4G模块的地面站一台。

   智 航 V330 优 势 

  采用倾转旋翼技术,能够实现垂直起降。起降场地不受限、巡航速度快、续航时间长、飞行效率高,大大满足了黔阳古城的地势需求;

  采用流线型机身以及升力分布呈椭圆形的机翼设计,有效减少空气阻力,提高整机升阻比,飞行稳定性大幅提升;

  采用复合材料机体,机身结构强度、刚度最大化;

  采用GPS冗余设计,实现飞行中对航线的精准定位,同时大大提升飞行可靠性。

   航 线 规 划 

  为实现赛区全方位的飞行维保,对赛程覆盖范围进行线路预先规划使飞行区域尽量规则,并且人为现场实时航线参数调整,设定飞行区域航高200m、飞行速度22m/s。

   操 作 进 程 

  智航V330搭载18倍单光相机,全程跟随航拍,实时检测赛道情况、现场参会人员及围观群众动向,实现现场的全局把控,直至上午10时左右,无人机还有接近60%的电量,充分体现了大航时的可靠性。

  公安部门人员协同作业,通过地面站实时观测赛场状况,以便及时调整飞行线路。

  并且通过4G模块,把赛事现场图像数据实时回传至洪江市公安局指挥大厅,使领导远在千里之外,也能得到现场第一手信息,进行实时调度,通过现场特警队员做出第一时间响应,保障赛事正常举行。

   任 务 圆 满 完 成 

  赛事于当日上午10时结束,飞行任务也圆满完成。各级公安部门及智航团队协作进行后期的收尾工作,并于当日11时左右结束。此次怀化国际马拉松赛事无人机空中维保工作的成功完成,高精度、高质量的输出数据图像,充分体现出了智航V330的高性能以及专业性,科技感十足!并且大大减少了人力物力成本,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现代化的不断推进,人们越来越追求高效和低成本,无人机正是拥有成本低、时效性高、精准度高、安全系数高等产品优势加持,未来,在众多领域的大范围应用已成必然之势。而深圳智航也将常备不懈,致力精品,在行业精尖这条路上不会止步。

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团队来自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股东包括顺丰集团与北极光等一流创投机构。

核心产品为V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产品广泛应用于防务安防、智能巡检、物流运输等行业。

公司总部位于素有“中国无人机之都”之称的深圳,拥有现代化研发生产基地及2万平方米飞行试验场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