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极飞发布智能播撒系统 解决世界性播种难题

2019-04-26 09:38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 月 25 日,极飞科技在四川红原县海拔 3600 米的若尔盖草原上,发布了无人机智能播撒系统,同时联合红原县政府,成立了首支藏民飞防队,完...

  4 月 25 日,极飞科技在四川红原县海拔 3600 米的若尔盖草原上,发布了无人机智能播撒系统,同时联合红原县政府,成立了首支藏民飞防队,完成万亩草原播种作业,加快草原生态恢复的同时,帮助当地牧民创收、增收,实现生态保护与精准扶贫双赢发展。

  农业农村部农机化管理司监督管理处处长范学民、中国农机化协会副会长杨林、中国农机化协会办公室干部张斌及省农业厅各级领导等一行莅临现场指导,并对极飞的播撒技术在改进农业生产、精准扶贫及生态建设等领域上发挥的作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农业农村部农机化管理司监督管理处处长范学民致辞

极飞科技 CEO 彭斌发布新产品

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龚槚钦讲解草原播种技术

  植保到播撒,开拓农业无人机新场景

  极飞智能播撒系统,是极飞科技针对农业生产中播种和植保环节研发的自动化播撒设备,可应用于草籽、水稻种子、油菜籽等1-10 mm的种子及药肥固体颗粒的播撒。

草籽播撒

  极飞科技 CEO 彭斌介绍道,该智能播撒系统将解决两类播撒痛点:一是对比人力播撒,其成本更低、效率更高。以水稻直播为例,一套极飞智能播撒系统,每小时能够完成80 余亩水稻播种作业,相当于 50 ~ 60 个人工的效率;

人工播撒草籽

  二是解决了传统飞播用量不精准、飞行精度低、播撒不均匀的痛点,极飞采用行业首创的滚轴定量器设计,精准控制亩用量与播撒密度,并利用专利 JetSeed™ 气流喷射技术,让固体颗粒可精准投放至所需环境,且全程与飞行速度联动,实现变量播撒。

极飞智能播撒机进行草原飞播作业

  作为最根本的农业生产环节,播种的质量将直接影响农民的收入,因此播撒系统的成熟度尤为重要。得益于在植保无人机领域六年的技术积累,极飞拥有成熟的全自主飞行控制系统和遍布全国的RTK 高精度导航设施,为实现精准播撒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无人机+AI 草原播种,助力精准扶贫

  极飞智能播撒无人机可以利用 AI 处方图实现精准变量播撒作业。XAI 利用遥感与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识别出草原上长势薄弱的区域,自动生成“草原 AI 处方图”。极飞 P30 无人机可以根据这个处方图进行全自主、精准补播,大大提升草原播种效果。过去牧民人工播撒草籽,一天平均仅能播撒10 亩左右,而极飞智能播撒机作业效率高达80 亩/时,一天(8小时计)可完成640 亩作业,相当于64 个人工作业的效率。

  目前,极飞已将首批智能播撒机带到若尔盖草原,并为当地藏民提供了操作及维修培训服务。极飞认为,要解决牧区贫困问题,需从根本上建立牧民增收的长效机制,如提高使用新技术、新工具的能力,培养可持续经营的理念,提升牧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等等。

培训当地藏民使用极飞智能播撒机

  随着草原飞播项目的落地与推进,极飞还将为相关政府部门建立数字草原信息平台。通过无人机、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牧草生长监测、草畜平衡测算、植被盖率测量和草场生产力评估,为当地生态建设、牧区精准扶贫等工作提供更科学的决策依据。

  解决世界性难题 撬动万亿飞播市场

  除草籽及作物种子播撒外,极飞智能播撒无人机还可应用于颗粒药肥、饲料及融雪剂等的喷洒。据统计,中国农药市场总值约为 1500 亿,化肥市场约为8500 亿,随着农业农村部“力争到 2020 年化肥农药使用量实现负增长”目标的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是必然趋势,精准的飞播技术势必成为市场主流。

极飞智能播撒机为水稻进行施肥作业

  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龚槚钦表示:“我国有超过630 个牧区,其中70% 的草场亟待补播草籽;全球以畜牧业为主的国家和地区也普遍存在草籽播撒难、人力成本高的问题,无人机草原飞播市场前景巨大。此外,自动播撒无人机在渔业、林业、疾控等领域也有众多需求场景可以开发。”

  作为一家中国农业科技公司,极飞科技在农业无人机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领域再次走在了世界前列。自 2013 年进入农业领域以来,极飞的植保无人机市场保有量已接近3 万架,在中国完成了超过8000 万亩的精准施药作业,并在19 个国家建设了培训、销售、服务中心和实验基地。

  “解决本地问题,服务全球农户”,是极飞的追求,也是技术创新型企业成为“中国智造”新名片的不竭动力。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