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热科院、海胶集团防治橡胶树病害出新招:Plus版无人机载药喷洒

2019-04-26 09:26 性质:转载 作者:康景林 来源:南海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5日上午,琼中阳江农场无人机防治橡胶树叶部病害施药现场  4月25日上午,一架超大款无人机载着60升药水,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阳江农场...

4月25日上午,琼中阳江农场无人机防治橡胶树叶部病害施药现场

  4月25日上午,一架超大款无人机载着60升药水,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阳江农场一处330亩橡胶林开始喷药。在距离树冠5米左右的高度,形成直径30米的巨大“风扇”,强大的贯穿力,药水得以垂直喷洒,十几分钟作业完毕,非人力可为。这是橡胶树叶部病害无人直升机飞防现场观摩会的现场,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下称“热科院环植所”)主办。

  本次观摩会以“橡胶树叶部病害高效防控关键技术推广与产业绿色发展”为理念,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中央科研机构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等项目支持下,由热科院环植所、深圳华亚科技有限公司及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联合举办。橡胶树叶部病害航空植保作为关键技术,可有效促进产业的节本增效及绿色发展,为热带高大经济作物化肥农药高效施用及节肥节药技术推广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4月25日上午,琼中阳江农场无人机防治橡胶树叶部病害施药现场

  执飞当天任务的华亚FBH300无人机,是深圳华亚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体积为常见无人机十几倍,堪称“PLUS版”无人机,可以为全球农业、林业病虫害防治的综合解决方案。

  中国热科院环植所和深圳华亚科技有限公司新近研发的多效药剂“保叶清”超低容量微乳剂、“热飞”植物油飞防专用助剂和华亚FBH300无人飞行器等核心技术及产品,本次利用无人直升机防治橡胶树叶部病害,可达到每小时250亩的作业效率,且用药量仅为4升/亩。该技术充分利用自主研发的技术产品优点,有效解决了橡胶树常发病难监测、施药多、用药量大、施药效率低和防治成本高等难题,为海南乃至全国橡胶树叶部病虫害的专业化和统防统治奠定坚实基础,值得大面积推广应用。

  中国热科院及所属相关研究所领导和科研人员,共50余人出席本次观摩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