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即日起 柳州交警启用无人机抓拍违法

2019-04-26 09:22 性质:转载 来源:柳州政法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柳州交警有一只神秘的队伍,特勤大队三中队的指导员刘华是这支队伍的队长,也被称为“机长”,是一个持证上岗的“老司机”。和一般的队伍不一样,...

  柳州交警有一只神秘的队伍,特勤大队三中队的指导员刘华是这支队伍的队长,也被称为“机长”,是一个持证上岗的“老司机”。和一般的队伍不一样,他们的装备有翅膀,常出现在警力达不到的地方,这支队伍就是柳州交警的无人机中队。为了更好的治理早晚高峰时段繁忙路段出现的交通乱象,维护市区道路秩序,这不,今天他们就带着无人机出动了。

  下午17点30分,晚高峰即将来临,他们来到文昌大桥东,调试无人机,做好起飞前的准备工作,一会他们就要将无人机升空,飞到文昌大桥上空,对桥面占道行驶的违法车辆进行抓拍。早晚高峰时,文昌大桥通行车流量大,有些机动车驾驶人为了图快,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加剧了文昌大桥桥面的拥堵情况,不仅机动车动弹不得,非机动车也被滞留在桥面上,艰难前行,增加事故隐患。虽说桥面有电子警察抓拍,但仍有一些“漏网之鱼”,而他们此行就是为了加强对违法行为的整治,消除交通隐患。

  飞机刚上天,文昌大桥的车流量也大了起来,车流量激增,桥面上车辆的通行速度慢了下来,果不其然,一些机动车驾驶人将主意打到了一旁非机动车道上,向右打方向盘,一脚油门,车子就从最右侧行车道驶上了非机动车道,“畅快”的通行起来了,不少非机动车只能紧急避让,跟着占道车辆后方缓缓前行。这一景象当然没能逃过天上巡视的无人机的“眼睛”,它默默地记录着这一切,保存他的违法证据。

  刘指导介绍,如果违法情况属实,将录入执法系统,并通知车主前来处理违法,对于驾驶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违法行为,交警将给予罚款100元的处罚。据了解,短短的20分钟之内,无人机中队就抓拍到8辆存在这一违法行为的车辆。他说,除了机动车道侵占非机动车道这一违法行为之外,随意变更车道等行为也是他们抓拍的重点。

  当然,抓拍地点也不止这一处,对于市民举报违法行为较为高发的路段,无人机中队都将对这些路段加强执法,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他们的工作也不止于此,除了在取证困难的区域加强执法之外,他们的身影还出现在重大安保行动、事故现场,承担巡视路段、勘察事故现场等工作。

  静有电子警察,动有无人机中队,动静结合,全方位立体维护柳州市道路交通路畅人安。交警蜀黍还制作了一张表情包送给大家,希望每一位驾驶人都能遵守交规,有序出行,共同营造和谐畅通的城市交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