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科技扶贫丨丰都首次大面积使用植保无人机开展统防统治工作!

2019-04-25 17:37 性质:转载 来源:重庆丰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在丰都县武平镇坝周村山东枣庄东西协作扶贫项目1400亩示范区,两架植保无人机正在同时作业,对当地500亩脱毒马铃薯新品种核心基地进行...

  近日,在丰都县武平镇坝周村山东枣庄东西协作扶贫项目1400亩示范区,两架植保无人机正在同时作业,对当地500亩脱毒马铃薯新品种核心基地进行施药,这是我县首次在农业领域引入植保无人机作业。

  马铃薯晚疫病防治是马铃薯产业发展的关键,4月下旬,根据马铃薯晚疫病在线实时监测数据提示,我县启动了对全县3000亩脱毒马铃薯新品种示范基地的统防统治工作。

  据县农业生态环保检验监测站研究员江金明介绍,以武平镇坝周村地形地貌和净空环境为例,人工每天喷药面积大约15亩,植保无人机每天作业面积可以达到250亩至300亩,相较于传统的人工喷药方式,使用植保无人机,具有效率高、效果好、成本低、作业安全、不损庄稼等显著优势,更有助于统防统治。

  同时,无人机喷洒药液更均匀,显著提高了防治效果,更有助于农药使用的减量控害。江金明表示,下一步我县将在水稻、烟叶、果树等产业方面,推广植保无人机技术,今年我县计划在碧溪河流域,引进植保无人机防治水稻病虫害两万亩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