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极飞发布无人机智能播撒系统

2019-04-25 17:31 性质:转载 作者:濮祥 来源:腾讯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5日,在四川红原县海拔3600米的若尔盖草原上,无人机公司极飞科技发布了无人机智能播撒系统。从单一的农药喷洒,至种子撒播,无人机功能在拓...

  4月25日,在四川红原县海拔3600米的若尔盖草原上,无人机公司极飞科技发布了无人机智能播撒系统。从单一的农药喷洒,至种子撒播,无人机功能在拓展。

  无人机喷洒农药是行业内公司最早拼杀的领域,而且这一领域很快具有了生态比拼意味。2018年5月份,另一家无人机公司大疆推出PC GS PRO软件,可控制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规划目标作业区域,进行图像采集,将数据上传到大疆农服App上。


极飞智能播撒机进行草原播种


  在消费级无人机之外最具有市场前景的农业无人机领域,极飞与大疆的竞争,迅速进入白热化。大疆率先发动价格战,连带着服务价格也被打底,有些已经达到每亩无人机作业收费8元。有些作业价格继续下探,已挫伤到一些飞行队积极性。反过来,影响到整个行业生态健康。

  至此,让无人机成为多用途工具,提高无人机作业队年均工作量,成为一种与提升效率一样现实而又迫切的要求。

  极飞介绍,此次发布的智能播撒系统,是对农业生产中播种和植保环节研发的自动化播撒设备,可应用于草籽、水稻种子、油菜籽等1-10mm的种子及药肥固体颗粒的播撒。极飞科技还联合藏区机构,成立了首支藏民飞防队,完成万亩草原播种作业作示范。

  极飞科技CEO彭斌介绍,该智能播撒系统将解决两类播撒痛点:一是对比人力播撒,其成本更低、效率更高。过去牧民人工播撒草籽,一天平均仅能播撒 10 亩左右,而极飞智能播撒机作业效率达80亩/时,一天(8小时计)可完成640亩作业,相当于64个人工作业的效率。

  二是解决了传统飞播用量不精准、飞行精度低、播撒不均匀的痛点,极飞采用行业自研的滚轴定量器设计,精准控制亩用量与播撒密度,并利用专利JetSeed(TM)气流喷射技术,让固体颗粒可精准投放至所需环境,且全程与飞行速度联动,实现变量播撒。

  另外,极飞拥有全自主飞行控制系统和RTK高精度导航设施,再加上AI处方图,可实现精准变量播撒作业。XAI利用遥感与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识别出草原上长势薄弱的区域,自动生成“草原AI处方图”。极飞P30无人机再根据这个处方图进行全自主、精准补播,提升草原播种效果。

  极飞科技CEO彭斌4月23日通过朋友圈向外公布,“今天极飞植保无人机在中国的单日服务面积超过了40万亩。”他称这是全世界植保无人机单日作业面积最高的一天。未来无人机在农业领域或将更有更大作用空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