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发布5G网联无人机 网联无人机行业峰会在蓉举行

2019-04-25 08:56 性质:转载 作者:杨洋@36氪四川 来源:36kr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4日上午,由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成研院”)主办,华为、纵横大鹏等多家企业共同承办的——5G网联无人机行业峰会暨成果发...

  4月24日上午,由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成研院”)主办,华为、纵横大鹏等多家企业共同承办的——5G网联无人机行业峰会暨成果发布会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行。活动发布了首次以5G网络为核心的无人机网、云、端、安全及应用的端到端系统化解决方案,方案涵盖应急通信、消防测绘等多个领域,实现了5G网联无人机结合应用场景的实质性创新。

  5G网联无人机研发及应用成果发布

  近年来,无人机作为我国引领全球科技发展的产品之一,是中国制造的一张崭新名片,然而由于通信技术的限制,如今民用领域的无人机均面临着距离短、信号差等问题,严重制约着无人机行业的进一步发展。而随着5G商用时间的不断迫近,未来遍布各地的5G基站作为5G网联无人机的通讯中继,有望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无人机行业也将成为最快落地5G技术的行业之一。

  “目前,成研院在3D—MMO、网络切片技术、边缘计算三大5G网络关键技术上获得行业领先优势” 成研院苏郁博士告诉36氪四川。同时,在构建无人机云管理平台,研发终端模组以及5G网联无人机应用和数据安全等方面,成研院都研发出一套更加高效、稳定和安全的无人机应用系统。目前,由成研院、纵横大鹏合作开发的5G网联无人机已经研发出多款测试机型,并在高层消防、森林消防、应急通信、电力巡检等领域展开了合作,获得了大量测试数据,为将来5G网联无人机正式投用积累了经验,未来5G网联无人机的应用场景有望突破40个。

  就5G技术在成都发展这一问题上,成研院苏郁博士表示,成都发展5G技术的土壤很好,华为、诺基亚、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等全球5G领先科研单位均在成都落户或布局,加上成都在电子、信息、军工以及高校等方面的优势,都为成都发展5G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未来必将由更多5G技术在应用领域的创新会诞生在这里。

  5G技术对无人机行业进行第二次赋能

  “无人机行业的第一次赋能来自于IT技术的进步,GPS导技术、MAMOS传感器技术被应用到无人机领域,而5G技术将会对无人机行业进行第二次赋能,5G技术投入商用以后,将彻底改变民用无人机没有专用数据链的尴尬境地。”纵横自动化董事长任斌表示,“苦数据链久矣的无人机企业终于等来了春天”。

  目前,无人机行业普遍采用的点对点数据链具有功耗大,体积大,带宽差,安全性差等缺点,严重制约着无人机,特别是工业级无人机的应用。

  纵横大鹏已在2019年3月,实施了全球首次成规模、多站点、连续5G网络覆盖无人机测试,将无人机采集到的视频数据通过5G蜂窝网络的方式,推流到指定业务服务器上 ,测试显示信号传输质量良好。这一测试成果,为5G技术在无人机领域的推广应用探明了道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