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无人机加入“铲毒行动” 寿光老汉“混种”罂粟被查出

2019-04-25 08:55 性质:转载 来源:齐鲁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众所周知,罂粟是鸦片、海洛因等毒品的原材料,花开虽美,却危害巨大。4月24日,记者从寿光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为了从根源上彻底铲除罂粟等毒...

  众所周知,罂粟是鸦片、海洛因等毒品的原材料,花开虽美,却危害巨大。4月24日,记者从寿光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为了从根源上彻底铲除罂粟等毒品原材料,寿光市启动了“踏查铲毒集中行动”,遏制非法种植罂粟现象。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了探查死角避免漏查,今年寿光市采取摸底排查和实地踏查方式,使用无人机实时搜索,实现“天上、地下”联动,高科技精准打击非法种植罂粟违法犯罪活动。

混种在菜地里的罂粟

  4月24日下午,在寿光古城街道的一处偏僻农村中,民警启动无人机,对全村每一处角落进行严密监控。在张老汉的院子里,无人机监控到了一片绿油油的菜地。乍一看这片菜地种植的只是一般的蔬菜。但是民警将镜头拉近后却发现,这片菜地里却“混种”着几株罂粟。随后,民警立即来到张老汉家中进行调查。经调查,该男子承认自己是有意种植罂粟,而种植它们的目的只是为了“蘸酱吃”。在民警的说服教育下,张老汉表示愿意将罂粟拔除。

非法种植罂粟应全部依法铲除

  据民警介绍,通过无人机监控发现,很多农户缺乏相关法律知识,只是认为罂粟花鲜艳夺目,或者只是觉得偶尔种植即可并无不可。所以,他们就将罂粟掺杂在菜地里种植,以求“蒙混过关”。记者了解到,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植物,不管非法种植的数量多少和目的如何都不允许,应一律铲除。

一株不留!无人机加入“铲毒行动”。

  据介绍,通过调查,警方发现一些群众认为食用罂粟幼苗能预防和治疗感冒,而少数的餐馆老板为了吸引顾客,也会在餐饮中将罂粟苗作为蔬菜食用,在火锅底料或食品中非法添加罂粟壳(籽)作为香料。其实,这些行为都违反了国家法律规定,危害了食用者的身体健康,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抗拒铲除的将被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以免除处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