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1万亩小麦施肥不见人 10架无人机来助力

2019-04-25 08:51 性质:转载 来源:大河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准备起飞作业  “起飞、喷肥,无人机飞翔在绿油油的麦田上空。”4月15日,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在杨楼镇组织开展化肥减量增效项目喷施叶...

无人机准备起飞作业

  “起飞、喷肥,无人机飞翔在绿油油的麦田上空。”4月15日,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在杨楼镇组织开展化肥减量增效项目喷施叶面肥活动,10架智能无人机成了人们瞩目的焦点。

  为提升耕地质量和实现化肥减量增效,提高化肥利用率,进一步验证示范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汝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了10架智能无人机,对杨楼镇4个行政村的1万亩小麦示范方喷施海藻腐植酸高钾液和99%磷二钾叶面肥,以增强小麦抗倒伏能力。通过实施化肥减量增效技术,主攻质量效益,集成推广化肥减量增效与安全施用,土壤改良培肥、治理修复技术,提升耕地质量,提高小麦产量,促进耕地资源永续利用。

  近年来,随着农业技术的推广,无人机作业、物联网监测、绿色防控等科技元素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传统的春耕春管悄然发生着变化,智能无人机喷防作业,可以减少化肥残留,促进农业朝着绿色生态方向发展。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土壤肥料监测站负责人戚玲玲说,目前,科技化、智能化农业服务被越来越多的农民朋友认可。像这次采用智能无人机喷洒农药,每亩综合成本为15元,不仅喷洒均匀,效果明显,而且减轻了农民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促进了农作物的丰收,深受农民朋友的欢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