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数据消灭信息孤岛,互联感知未来飞行——“2019中国民航互联飞机大会”在沪成功召开

2019-04-24 14:19 性质:供稿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发展预测,到2035年,中国年乘机人数达14亿人次,民航自身已经成为汇聚人流、物流、商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海量数据载体。随着行业对改善民航...

  根据发展预测,到2035年,中国年乘机人数达14亿人次,民航自身已经成为汇聚人流、物流、商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海量数据载体。随着行业对改善民航安全管理运营水平、优化运行和运营效率,提高乘客机上满意度的需求不断提升,机上互联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通过实时互联大数据的分析与应用,将机场网、航线网和信息网深度融合发展,全面实现民航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

  由中国航空学会民用飞机运行支持技术专业分会主办;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广尧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民航互联飞机大会”于4月17日-18日在上海隆重举行。论坛伊始,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辛旭东副总经理代表大会主办单位“中国航空学会民用飞机运行支持技术专业分会”为大会致开幕辞,并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等国内外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旭东

  网络安全—智能互联基石

  高速的机上互联掀起了民航业在技术领域的新一波更新的浪潮,随着行业对提升乘客飞行体验、节省航空公司成本,以及提高运营效率的需求不断提升,互联飞机领域的投资有望剧增。

  在本次互联飞机大会上,来自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机载信息室主任,曹全新研究员提到通过互联飞机来提高民航的经济性和安全性,上飞院紧紧围绕飞机维修、安全、远程技术服务、危机操作性能提升等与主机紧密相关的领域开展合作,追求更高的层次,达到舒适性以及环保性。

  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宽带事业部毛孝峰副总经理介绍了卫通的服务构思和服务想法以及卫通对FAC的规划。他指出卫通近期的计划,会在2021年前后全部是Ka的资源,卫星覆盖中国的同时,还将覆盖到东南亚地区、新西兰地区,给整个机载领域提供全新的网络,解决整个行业在网络端、应用端的痛点。

  以色列Argus的航空研发总监Noam MENSCHER提出,现代电子化飞机由于系统独特、封闭性,航线的操作在航线之间会发生变化等原因使得其在探查安全事故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对此他任务,保护网络安全,需要具有多层的检测能力,同时关联多个来源,保持网络畅通。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机载信息室主任曹全新

  数字化转型—优化服务保障

  互联飞机是加速数字化航司转型以及航空公司数字化转型未来全面成功的重要基石,也是关于进一步提升和优化民航服务质量的重要保障。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互联飞机解决方案高级总监贾智骏先生介绍了霍尼韦尔在提高运营的效率,提高客户的体验,最大化航空资产使用情况的经验,分享通过互联飞机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方法。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民航业解决方案总工张楠表示华为非常看好机载通讯,介绍了华为投入资源做A2G覆盖前沿的工作,并且非常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合作。通过互联飞机的建设,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昂际航电高级销售总监蒋萍女士提到昂际航电向商飞提供安全、安保以及飞机等一系列的培训,在互联飞机方面的系统解决方案,包括Ku,Ka的卫星天线,天线效率全球行业领先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民航业解决方案总工张楠

  适航审定—信息化支撑

  中国民航局目前要求所有国内航司,2018年底前各航空公司需要报告互联机队建设情况;在2022年底前机队的60%都必须装有空中联网功能;2024年必须覆盖全机队。高速的机上互联掀起了民航业在技术领域的新一波更新的浪潮。

  东航技术有限公司工程部,波音飞机电子主管施光宇提出了无线发射设备进行加装的适航审定方法,根据适航审定政策和标准提供无线发射设备加改装的方案给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地面电磁兼容测试T-PED测试的资质认定和批准方式,第二,无线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的认定问题空管局的参与程度,第三,需要明确无线设备使用的频率、网络和商业化政策。

  交通运输通信信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航空业务高级副总裁,郭春启先生,他提出服务民航强国战略,交信集团为行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目标是努力打造成一个为民航强国建设通信和信息化服务来提供可靠的保障,和可靠的支撑,为中国民航提供全球运输和航线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交通运输通信信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航空业务高级副总裁郭春启

  论坛吸引了国内外有关卫星通信公司、航空公司、相关高校及企业近300位嘉宾参与。以民用互联飞机产业发展需求为焦点,集中讨论了包括行业政策、民航互联市场全球化合作与中国本土化发展、无线发射设备的适航审定方法、地空互联方案、民航强国战略、大数据的有效利用、等议题。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畅所欲言,探索互联飞机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共同谋划创造价值与互利共赢之策,通过2019中国民航互联飞机大会的平台,营造了技术交流、合作创新和协作发展的良好环境

  论坛通过主题报告、互动讨论、展览展示、媒体采访和一对一商务洽谈等形式,围绕行业政策动态、民航互联市场发展趋势、先进的卫星通信技术等方面对中国民航互联飞机的发展进程相关议题展开讨论,期待明年有更多行业专家,领导参与论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