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副省长鼓励西华县打造河南省统防统治示范县!

2019-04-23 09:00 性质:转载 作者:酷农无人机 来源:酷农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4月20日,正值旺春时节,是万物生长的黄金季节,也是中国小麦主产区河南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由河南省主管农业的副省长武国定带队,省农业...

  2019年4月20日,正值旺春时节,是万物生长的黄金季节,也是中国小麦主产区河南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由河南省主管农业的副省长武国定带队,省农业厅省植保站和周口市农业系统业务领导一行20余人,来到了周口市西华县皮营乡北陶营村飞防作业现场,观看酷农无人机对小麦进行植保作业

  在此视察期间,年轻的90后飞手安壮壮依次将遥控器交与武国定省长和林鸿嘉县委书记手中,让他们亲自操作智能设备,感受现代化高科技产品植保无人机依照指令平稳的进行飞行。随后,飞手安壮壮又协助领导们在设置边界区域安全避障、断电续航、自主规划航线,飞行数据统计等一系列智能化功能上做了亲身体验,得到了省领导及县领导的一致认可。

  从2016年以来,不到四年的时间, 周口市西华县引进农用无人机,打造无人机产业园的主题运营模式。现如今,植保无人机的高效环保、智能化1人抵20人的作业成果已经得到了广大群众以及农业管理专家和县委领导顶层设计者的认可。对于年轻一代返乡创业者来说,这也是一个融入农业生产的最佳创业项目。西华无人机产业园,一个从无到有的产业,因为农业的需求转换先进的生产方式,带动了县域经济工业的巨大变革,周口市西华县也成孕育全国最多农业服务飞手队伍的地方。

  随后,武省长又带队来到了无人机产业园进行参观考察,酷农无人机创始人刘立波负责全程讲解。他们首先参观的是园区的5s营销展示大厅,琳琅满目的农用无人机汇聚一堂,从载荷30公斤到载荷十公斤之间的机型一应俱全。包括农业低空遥感测绘无人机,警用安防无人机等,大大超出了领导们对传统农业县域内智能化制造的想象力。

  在观看视频资料时,武省长对深圳酷农公司正在广东研发的固定翼载荷200公斤的无人驾驶飞行器,以及在海南做飞行实验的300公斤垂直起降直升机给予了高度的支持。领导们对于酷农公司为农业智能装备带来的产业升级以及帮助政府招商引进多家企业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对无人机产业未来创新寄予厚望。领导们语重心长的嘱托说要把先进的生产力多多引入到河南,下一步将会开放应用市场配套政策给于省级设计帮助。

  在参观酷农公司的生产车间时,领导们详细的聆听了飞行器控制系统及后台数据管理系统的介绍。农业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给生产带来的巨大信息,促进了产业化的精准分析与创新推进。领导们了解到河南酷农公司正与河南省农业大数据中心进行业务合作,对比表示非常支持。对于日后农业生产管理运用农业低空遥感大数据连接省市县乡村数据直通,通盘设计管理“耕种管收”分析精度的结果感到非常惊喜。

  在园区的无人机试飞场,武国定副省长,王少青副市长,县委书记林鸿嘉,县长田庆杰参观了园区企业河南汉和、河南酷农、河南极飞、河南飞客、河南卓沃、河南华生,河南中航天信等十余家无人机企业的产品演示飞行。武省长亲自手持一部农业无人机手机,通过滑动屏幕指令一架农用无人机按照规定的航线卫星定位数据进行起飞。河南省作为全国无人机最大的应用市场,省内的无人机生产、销售,服务,培训,检测鉴定等一系列产业链,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成就了航空工业与社会服务业在三产业融合层面及乡村振兴战略当中起到了至关重要不可限量的作用。

  紧密的参观后,武省长在酷农公司门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传牌下召开了现场总结会,各级领导、各企业、创业者伫立倾听。武省长说:“西华县要打造全省统防统治示范县,发展好落地服务模式,农机补贴及政府采购实现本地化服务创新模式。用河南农业8000万亩的海量市场带动工业和社会服务行业齐头并进发展。”领导们现场了解到,河南省只有1000万亩进行了农用无人机的飞防,鼓励无人机从业者商机无限,潜力无限,鼓励西华县要为县域经济的产业创新做出全省性示范带头作用。领导们指出,在配套政策与经费方面,省、周口市也会向西华县倾斜,让返乡创业的群体们,企业家们,创业者们,运用好智能制造的先进有力武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河南省酷农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无人机生产、研发、销售、无人机操控手培训以及提供农业植保服务的高科技综合服务型企业,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深圳酷农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现有员工50余人。公司生产的机型有单旋翼、多旋翼、固定翼无人机手动机型、自主导航机型等,最大程度满足多种植保需求。未来将通过建立高科技农业示范田、多光谱信息采集等方式建立农业大数据平台,精准掌握土壤结构,病虫害类型等,更加直观科学的根据农作物情况进行土壤改良,精准施药,科学防治,实现了科技成功与农业的深度结合,响应了国家打造科技农业、智慧农业、信息农业、绿色农业的号召,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

  公司现与广州极飞、无锡汉和、珠海星宇、深圳大疆、深圳诺普信、青岛海利尔、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展开战略深层合作,形成资源共享,未来将共同努力让亿万农民掌握时代利器,让新知识青年回归田野,在空间领域创造出新的生产力,形成绿色土壤、绿色农产品和绿色大生态的现代化农业发展目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