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首届广东省航空科普资源交流会在珠海召开

2019-04-22 17:21 性质:转载 来源:南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交流会现场  4月20日,首届广东省航空科普资源交流会在珠海召开,通过整合专业协会、学会的专家资源,科协、教育部门的科普活动、阵地资源...

交流会现场

  4月20日,首届广东航空科普资源交流会在珠海召开,通过整合专业协会、学会的专家资源,科协、教育部门的科普活动、阵地资源,社会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的科普课程、产品等社会资源,携手推动航空科普事业发展。

  此次交流会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广东省通用航空协会、广东省无人机协会、广东省航空学会、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主办,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科技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珠海航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推动广东省航空科普资源的共享,搭建航空科普教育研学交流平台,深化航空科普领域的交流,探索创新航空科普教育模式,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提供优质航空科普教育资源,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和科普教育水平。

中国工程院刘人怀院士作主题演讲

  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总设计师黄领才作主题演讲。刘人怀院士以《热爱航空 科技兴国》为主题,从中华历史文化和世界科技发展史切入,对于近代中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和探索及航空事业的发展做了梳理和介绍。刘院士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科技创新,因此包括航空科普在内的科普工作尤为重要。

黄领才总设计师介绍AG600水陆两栖飞机的技术与产业应用前景

  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总设计师黄领才作了《大国航空战略——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技术与产业应用前景》主题演讲,黄总设计师从航空工业的角度阐述了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技术的研制背景、使用模式及应用前景、研制进展、技术特点、研制的意义、设计师的责任等。他表示,具备现场快速救援能力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在森林火灾和海上救援等方面是主要手段和发展方向,而AG600在海上救援中单次最多可救援50人。我国从航空大国走向航空强国,核心技术应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AG600的成功研制、试飞与投入使用对于我国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推动国产航空工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省通用航空协会、省无人机协会会长武卫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航空之父冯如首飞110周年。广东通航协会和无人机协会作为行业内的省级协会,旨在建立一个政府、行业、企业等各方沟通合作的平台。武卫会长希望各位专家和嘉宾能为航空科普的发展多出良策,多提意见,共同为推进航空事业健康发展而努力。

  广东省通用航空协会执行会长、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沙长安表示,航空科普教育已成为珠海的靓丽名片,“航空科普珠海模式”在过去三年里,带动了一轮全国范围的航空科普教育热潮,各地纷纷建设航空科普基地,其中,珠海,石家庄,荆门三个航空科普基地在2018年入围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航空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航空科普的形式系统的将航空知识向社会大众普及,是全行业回应社会关切的得力举措。

  珠海市海澄小学校长胡宏娟分享了该校整合周边航空资源,开展航空科普教育,打造校园航空文化的特色培育案例。爱飞客科普公司总经理王思利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科普教育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分享了爱飞客近年来在青少年科普教育领域,从“游学”到“研学”的转变、探索和努力。来自深圳腾云科技公司的刘俊飞做了《21世纪无人机steam科普教育的要求与创新》主题分享。珠海华翔通航公司、河南星际天瑞公司、深圳市思飞教育有限公司、东莞异能无人机公司等单位分别在会上介绍了依托航空科普教育专业协会、学会资源,开展青少年科普研学、科普教育的实际案例。

与会代表参观中航通飞总装基地

  本次活动有来自广东省内各地市航空航天特色学校、青少年宫、社会教育机构及航空科普教育企业的20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茂名市信宜市科协、教育局专门组织约50所学校的科技教育工作者到会交流。当天下午,参会代表还在中航通飞展厅参观了中航通飞系列通用飞机,特别是近距离参观了国之重器——AG600水陆两栖飞机,同时体验了爱飞客航空科普基地的科普课程与产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