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空气中的植物学——无人机成为悬崖探索神器

2019-04-22 09:37 性质:原创 作者:Bill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夏威夷考艾岛卡拉劳山谷偏僻崎岖的悬崖对于人类而言探索难度极大。几十年来,考艾岛美国国家热带植物园(NTBG)的研究人员一直通过沿着险峻的山脊...

  夏威夷考艾岛卡拉劳山谷偏僻崎岖的悬崖对于人类而言探索难度极大。几十年来,考艾岛美国国家热带植物园(NTBG)的研究人员一直通过沿着险峻的山脊徒步登山然后用绳索攀岩的方式来探索这些悬崖,搜寻每个角落和裂缝,寻找稀有的本土植物。但现在他们有了一个新工具——无人机

  1月下旬,一架无人机有了一个惊人的发现——Hibiscadelphus woodii植物仍然在悬崖边生长(该植物最后一次面世是在2009年,并被认为已经灭绝。是芙蓉花的近亲)。该物种于1991年首次发现,于1995年被命名,并于2016年灭绝。它有鲜艳的黄色花朵,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成紫色。研究人员认为它是由本地鸟类授粉,但是科学家们试图利用异花授粉,嫁接和尖端切割来繁殖植物,这样的尝试都没有成功。

  2月,研究人员开始了另一项任务。为了重新确认他们所看到的内容,研究人员将无人机飞到之前的GPS坐标并拍摄了更多图像,这次他们发现了三棵H. woodii植物。NTBG的无人机专家Ben Nyberg说:“我们希望能看到该植物的花朵,但可惜当时并没有开花。” Nyberg操控无人机用于探索,他使用网格系统扫描悬崖,同时通过获取的图片再次研究。 Nyberg收集GPS点并标记高度等属性,以便再次找到植物。但即使他们知道植物在哪里,获取它们也并不容易。这三棵H. woodii植物处于如此危险且难以到达的位置(位于山脊线以下500至600英尺处,尚无人能够到达它们)。Nyberg说:“悬崖部分是如此垂直,它离悬崖很远,我们不确定是否有足够的空间让直升机飞过去。即使有人到达悬崖顶端然后通过绳索下降到它,那也将是非常困难和危险的。”因此,他们希望新技术能够帮助解决这一难题。他们目前正在研究一种可以收集植物插条的无人机,希望利用这项新技术更好地探索悬崖边的植物。 NTBG已在该地区使用无人机两年半了,而无人机也被视为探索生物多样性的明星工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