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俄罗斯采用无人机监测输电线路

2019-04-20 11:21 性质:转载 作者:尹显萍 来源:航空工业信息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俄罗斯武器装备网站2019年4月16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下属的电子仪器公司和自动装置公司采用无人机进行输电线路自动监测。在测试的过程...

  【据俄罗斯武器装备网站2019年4月16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下属的电子仪器公司和自动装置公司采用无人机进行输电线路自动监测。在测试的过程中,无人机验证了对输电线路故障自动进行分析的能力。无人机可沿着指定的程序控制的路线飞行,自行确定拍摄照片和视频所需的视角。无人机还配备了可以精准着陆到充电站的系统,通过将GPS坐标定位与单独的摄像机有效结合,可以引导无人机飞抵至自动识别的着陆标记点。有了该系统,无人机的着陆点与计划着陆点误差不超过几厘米。无人机可以在多功能充电站充电、获取飞机计划、传输搜集到的数据并继续执行任务。这样可以将操作员对系统的干扰降低到最小化。

  自动装置公司研发了专门的软件,用于处理和分析无人机获取到的数据,当输电线路出现故障时,软件帮助无人机进行自动检测。软件根据从无人机处获得的地理数据来进行3D地形模拟,并分析输电线路的几何状态。根据这些数据,系统几乎可以识别所有形式的故障:导线下垂、电线杆的危险倾斜、绝缘和接触处的损坏,并且可以发现在保护区可能影响输电线工作的不相关的物体。

  电力系统的数字化是俄技集团“数字经济”项目的一个关键目标。自动化监测系统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由于定期检查和日常维护所需的输电线路切断,并且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威胁来减少输电线路的故障率。该型无人机可以全天候执行飞行任务。

  装有摄像机和热成像仪的无人机可以有效的探测到设备的故障,并可以大大降低输电线路的故障率。在故障修复时,无人机可以缩短故障检测以及判定故障的引发原因的时间。无人机的监测系统采用复合材料制成,使用的温度为零下30℃到零上60℃,包括雨天、大风或者降雪时均可以正常工作。图像的精确度由陀螺稳定摄影系统来提供保障,该系统包括热成像仪和数码相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