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巴黎圣母院大火扑灭!靠 DJI 无人机监控高空现场?

2019-04-19 09:06 性质:转载 来源:香港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巴黎圣母院虽于法国时间星期一(4 月 15 日)发生大火,但幸而火灾经已扑灭,圣母院整体结构力保不失。法国总统马克龙早前发表全国讲话,...

  巴黎圣母院虽于法国时间星期一(4 月 15 日)发生大火,但幸而火灾经已扑灭,圣母院整体结构力保不失。法国总统马克龙早前发表全国讲话,承诺 5 年内完成重建圣母院,并讚扬消防员的表现。巴黎圣母院大火能够扑灭,一众消防员的确功不可抹,但在现场其实另有「无名英雄」协助消防员救援工作,就是两款 DJI 无人机 — DJI Mavic Pro 及 Matrice M210。

  早在 2017 年,法国民航局(DGCA)和国家地理及森林资讯机构(IGN)已合製了无人机限飞资讯地图,当中可见巴黎市中心范围是禁止使用航拍机的。可是因着巴黎圣母院大火已是国家级大事,所以当地救援团队能破例使用 DJI Mavic Pro 及 Matrice M210 两款无人机帮助监控高空现场,以便扑灭火灾。巴黎消防队发言人 Gabriel Plus 接受当地传媒访问称,无人机有助于拯救大教堂的结构,而消防员亦是透过 Mavic Pro 的 4K 相机及电子变焦镜头,方能更清晰地看见火灾现场,从而制订合适灭火方案。

  有趣的是,以上 DJI 无人机是从法国文化部和内政部借来使用,消防队并没有无人机器材及操作人手 stand by 用来救灾,不过这次幸好得到巴黎警方无人机部队的帮忙,才可以科技帮忙灭火。

  有指巴黎圣母院大火能够扑灭,是有用 DJI Mavic Pro(左)及 Matrice M210(右)两款无人机监控高空现场。

  藉着无人机拍得的高空画面,有利消防队了解火灾现场情况,从而制订合适灭火方案。

  其实巴黎消防队并没无人机器材及操作人手 stand by 用来救灾,需要借助巴黎警方无人机部队才能以科技灭火。

  从无人机遥控拍得的巴黎圣母院火灾现场画面。

  虽然巴黎市中心范围是禁止使用航拍机,因着巴黎圣母院大火已是国家级大事,所以当地救援团队能破例使用 DJI Mavic Pro 及 Matrice M210 两款无人机帮助监控高空现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