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走进泰州输电智能运检中心

2019-04-18 13:47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行业应用 来源:DJI大疆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泰州地处江苏中部,长江北岸,为苏中门户,具有2100多年的历史,素有“汉唐古郡、淮海名区”之称,被誉为祥瑞福地、祥泰之州。国家电网江苏省...

  泰州地处江苏中部,长江北岸,为苏中门户,具有2100多年的历史,素有“汉唐古郡、淮海名区”之称,被誉为祥瑞福地、祥泰之州。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泰州供电分公司就坐落在此。

  截至 2018 年,国网泰州供电公司所辖境内 35 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 393 条 5544 公里,其中 500 千伏 20 条 832.439 公里,然而泰州供电公司却创造了连续 12 年 500 千伏输电线路零外破、连续 8 年 220 千伏输电线路零外破的奇迹。泰州供电公司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泰州输电智能运检中心”是分不开的,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国网系统的首个地市级输电智能运检中心。

  泰州智能运检中心

  泰州智能运检中心于 2018 年底完成建设,构建了以无人机巡检为主,人工协同巡检体系、物联网及多源感知体系、大数据智能分析决策体系及智能管控平台相融合的“三体系一平台”建设理念,有效解决了传统以人工为基础的巡检方式与不断增长的电网设备之间的矛盾。

  2018 年初,在智能运检中心初建时,泰州供电公司就与 DJI 大疆行业应用达成合作。在智能运检中心的推进过程中,经纬 M200 系列、精灵 Phantom 4 RTK 等机型的便携性、抗电磁能力、避障能力、抗风能力等给泰州供电公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至今日,泰州供电公司已经拥有 DJI 大疆创新多款机型,并引进了配套的软件大疆智图、大疆飞行模拟等等。

  未来几年是泰州供电公司“智慧输电”体系的重要建设机遇期,推动“业务流程线下驱动运检模式”向“智能数据流驱动运检模式”转变,是智能运检中心发展的使命。随着 “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的提出,泰州供电公司与 DJI 大疆行业应用一道开始了“智能运检中心”的加速建设。

多体系打造“智慧输电”

  1、“看得到”实时监测运行状态

使用大疆智图建立智能运检中心三维模型

  基于智能装备的立体巡检体系,由固定及移动机场、固定翼无人机快速通道化巡视、多旋翼无人机精细化巡视等组成。

  通过精灵 Phantom 4 RTK 及新引进的航测软件大疆智图,泰州供电公司在杆塔精细化巡视的基础上,结合大疆智图自主航线规划、二维正射影像与三维模型重建等功能,能够实现输电线路的自动规划、杆塔及输电通道的三维建模,为无人机进一步的“自动巡线”做好准备。

  2、“多保障”大幅提升作业效率

大疆无人机生态产品固定机场

  借助大疆飞行模拟与大疆无人机生态产品固定机场及移动机场等硬件设备,从事前培训到实际操作,全面提高无人机巡检的工作效率。

  基于大疆飞行模拟的仿真培训体系,可以实现基于真实场景的模拟训练,如精细化巡塔、日常巡线、返航、电磁干扰规避、巡查点拍摄技巧等,还能够模拟环境风、地效反应、撞击等应急事故。目前,在大疆飞行模拟上培训已经成为泰州供电公司训练无人机飞手的常规手段,在模拟训练完成后再结合真机实际操作,能够有效解决无人机培训与现场作业脱节以及全流程真机实训价格昂贵的问题。

大疆飞行模拟

  大疆无人机生态产品固定机场及移动机场等硬件设备,能够实现无人机的自动起降和自主作业,同时在后端完成作业数据采集、作业方案规划等工作,大幅提升无人机作业效率。

  3、“大数据”智能辅助决策

  针对巡线无人机精细化巡检获取的影像,进行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影像数据监测,并利用当前飞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和计算机视觉技术,不断提升识别水平。在此基础上,提出对飞行影像数据的采集、存储、处理和应用的技术规范和软件平台,以实现无人机图像缺陷自主化识别效率的大幅提升,最终形成能够远程生产指挥的跨空间运检模式。

  4、“统一管”创新电网管理模式

  智能管控平台集中整合智能装备立体化巡检、雷电定位与预警系统(总部)、江苏电网污秽监测预警系统(江苏)、通道可视化、物联网感知等各类监测装置的后台分析系统,将无人机等前端监测装置采集的数据统一接入、统一存储、统一转发、统一分析,辅助后续的生产决策。

  大疆继续助力“智慧输电”

  接下来,泰州输电智能运检中心将工作重心向电缆的智能运检、智能带电作业等输电领域扩展,开始探索更深层次的图像智能处理技术,通过更先进的算法处理无人机巡检带回的海量数据,打造全面“智慧输电”。

  DJI 大疆行业应用也将继续在电力行业无人机巡检管理、技术攻关、海量数据应用、作业综合保障等方面投入巨大的努力,期待与泰州供电公司一道,打造“智慧输电”体系,为电网系统建设一流输电网络贡献力量。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