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浙江这个地理信息小镇,为结对帮扶的西部地区送去了四架无人机

2019-04-17 09:05 性质:转载 作者:于量 张骥鸿 俞思衍 来源:上观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口帮扶工作如何利用自身优势,为受援地区“雪中送炭”?位于浙江德清县莫干山脚下的“地理信息小镇”,就把无人机送往结对帮扶的四川省木里县,...

  对口帮扶工作如何利用自身优势,为受援地区“雪中送炭”?位于浙江德清县莫干山脚下的“地理信息小镇”,就把无人机送往结对帮扶的四川省木里县,帮助当地开展灾害防御及预警工作。

即将送往木里县的无人机

  德清县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地理信息特色小镇。去年11月,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德清成功举办。借助大会的东风,德清的地理信息产业得到加速发展。无人机、测绘航拍等地理信息技术逐渐应用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形成涵盖数据获取、处理、应用、服务等内容的地理信息产业链。去年,全国首颗以县域命名的遥感卫星“德清一号”成功发射,进一步提升德清在卫星遥感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作为湖州市首个省级特色小镇,德清地理信息小镇集聚浙江迪澳普、浙江国遥、极飞地理、千寻位置、长光卫星、中测新图启飞智能等200余家优质地理信息企业,成为全国地理信息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之一。这些企业凭借卫星遥感技术,在森林火灾预防、预警等方面拥有优质的地信技术装备资源及丰富的实战经验。

这4架无人机在未来4天将翻山越岭,最终抵达2500公里之外的四川省木里县

  凉山州森林大火的惨痛教训近在眼前,德清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的四川省木里县山高林密,雨季旱季分明,旱季同样特别容易引起森林火灾。同时,当地人口稀少,防灾减灾体系薄弱,灾害预警能力不足,应对森林大火的手段相对原始。

  有鉴于此,经过德清县委县政府和木里县方面的积极对接,最终决定由德清地理信息小镇联合地理信息企业,向当地捐赠4架无人机,为当地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提供硬件支持。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根荣表示,德清此番送往木里县的无人机将重点应用于火灾监测、辅助决策等领域。未来德清还将帮助指导木里县建设森林消防预警监测管理平台,从而进一步提升当地减灾防灾的预警能力。

  据悉,四架“爱心无人机”已于今日从德清启程出发,运往2500公里之外的木里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