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一架顶30个人!来看遂昌无人机春耕

2019-04-16 13:56 性质:转载 来源:丽水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5日讯,“嗖、嗖……”伴随着阵阵机翼旋转的声音,一架满载香榧雄花粉的无人机徐徐升空,在遂昌县黄家山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香榧基地内开启了一...

  4月15日讯,“嗖、嗖……”伴随着阵阵机翼旋转的声音,一架满载香榧雄花粉的无人机徐徐升空,在遂昌县黄家山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香榧基地内开启了一场“空对地”的授粉作业。

  据了解,香榧授粉条件十分苛刻,整体的有效花期仅有10天左右,一旦错过就只能等来年开花时再进行授粉。以往,香榧都是采用传统人工喷雾气授粉,不仅耗时长、效率低,还严重浪费花粉、人力等资源。传统授粉模式一人一小时只能有效授粉1亩香榧,通过无人机授粉一台一小时则能有效授粉30亩香榧,且喷雾均匀,授粉效果好,效率是人工的30倍,节约花粉用量50%以上。

  合作社负责人谢小兵说:“香榧基地近700亩,如果按照传统授粉模式,没有几十人根本不可能在有效花期内进行授粉,而现在一台机器就能有效解决,真的是太好了。”

  近年来,遂昌县农业机械化快速发展,其中石练镇获浙江省首批农业“机器换人”示范乡镇,无人机广泛用于水稻、茶叶等病虫防治,2018年全县有植保无人机14台,作业面积2.2万元亩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