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授粉效果取决于喷头

2019-04-16 08:45 性质:转载 来源:微观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随着梨花大面积开放,越来越多的果农都愿意选择了无人机授粉,用科学的方法提高果品的产量、质量,增加自己的收入。  但无人...

  目前,随着梨花大面积开放,越来越多的果农都愿意选择了无人机授粉,用科学的方法提高果品的产量、质量,增加自己的收入。

  但无人机授粉与一般飞防植保应用不同,对无人机喷洒技术要求更高。花粉不溶于水,需要通过配置一种特殊的溶液一起混合,制成悬浮液才能用于喷洒。传统的压力式喷洒装置,容易将花粉粒挤压在一起,难以均匀地附着在花朵柱头上。

  当地梨农说,“对比了市场上的几种无人机,有一些使用压力喷头价格很便宜,但是经过我们的测试,发现压力喷头喷出来不均匀,很容易导致香梨品质和产量受损,为了保证授粉率和座果率,决定采用喷洒更均匀、精准的离心喷洒技术。”

当地梨农在了解极飞植保无人机的离心喷洒技术

  无人机实现高授粉率的关键,是均匀、精准的喷洒技术。库尔勒一位种了 20 多年梨树的果农高山,今年请来了极飞植保无人机作业对自家梨园进行授粉。他看中的是极飞无人机的变量离心喷洒技术,是一种能将花粉液体形成微米级雾化颗粒的新技术,螺旋桨下压风场可显著减少花粉液体的漂移,均匀地喷洒到香梨花内,大幅增加授粉的成功率。

  近年来,新疆香梨树的枯枝病蔓延愈发严重,为了防止病害扩散,当地政府明令禁止使用蜜蜂为库尔勒香梨授粉。无人机授粉的兴起,恰好为果农解决了人工低效授粉难题,也避免了因人工沾染等传统授粉方式带来的作物病害扩散,减少农药的使用与残留。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