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内江运用无人机喷火清理高压线上异物

2019-04-15 15:16 性质:转载 来源:川报观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9日,在对电网进行日常排查时,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电力工人发现110千伏寿马线#6大号侧下导线飘挂这一张黑色的薄膜异物。于是,国网内江供电公司...

  4月9日,在对电网进行日常排查时,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电力工人发现110千伏寿马线#6大号侧下导线飘挂这一张黑色的薄膜异物。于是,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带来了无人机,利用喷火装置迅速清除该隐患,切实保障了线路运行安全。这是检修分公司近期第二次运用该“黑科技”清除线路异物,在无人机实用化巡检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据悉,当日现场存在阵风,若不及时清除此次飘挂于导线上的薄膜异物,极有可能造成相间短路。受异物悬挂位置影响,常规带电作业难以开展,而停电检修又可能对该线路位于经开区的重要用户造成影响。

  为此检修分公司决定使用无人机喷火清除异物,作业前,无人机飞巡小组认真检查了灭火器等器具,同时仔细调试安装喷火装置,根据现场风力风向,适时起飞无人机。在到达预定作业位置后,随着一声点火命令,一道长约3米的“火龙”从喷嘴喷出,薄膜异物随即燃烧殆尽,随着无人机平稳降落,此次作业任务圆满完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