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部授予蓝熊系统研究公司250万英镑研究无人机蜂群技术

2019-04-15 08:27 性质:转载 作者:袁成 来源: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3月28日,英国国防部宣布,英国国防部国防与安保加速器(DASA)机构在“很多无人机使作战轻松”项目(Many Drones MakeLight Work)中授...

  2019年3月28日,英国国防部宣布,英国国防部国防与安保加速器(DASA)机构在“很多无人机使作战轻松”项目(Many Drones MakeLight Work)中授予蓝熊系统研究公司(Blue Bear Systems Research Ltd)250万英镑,研究无人机蜂群技术。这是DASA迄今为止授出的金额最高的单个项目。这笔资金将使大约20个无人机系统进入最后的开发阶段。该项目最终将由国防科学技术实验室(DSTL)管理。

  无人机系统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使用广泛,而组织一群无人机针对同一目标开展协同行动将使国防领域收益。无人机蜂群可以降低作战成本、提高系统效率同时在以下领域增加弹性:

  ——态势感知;

  ——医疗救援

  ——后勤补给;

  ——爆炸物检测和处置;

  ——迷惑和欺骗。

英国用于开展集群试验的无人机(英国国防部图片)

  英国国防采购部长斯图尔特安德鲁表示:“无人机蜂群技术可以变革情报收集、人道主义援助、爆炸物处理以及后勤补给的方式。”

  DASA领导露西·梅森表示:“令我高兴的是,防务领域的资金使跨行业部门建立了合作关系,将评估无人机蜂群系统的最新思想。我们致力于通过建立伙伴关系和合作来推动创新,为英国国防和安保使用最好的思想和创新思维。蓝熊系统研究有限公司是自主系统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将作为联合研究团队的领导方和系统集成商。研究团队其他成员包括IQHQ公司、Plextex公司、空中客车公司和杜伦大学。在为期18个月的‘综合概念评估’阶段,每个成员都将为带来一些关键技术和技能,最终将向军方进行真实的飞行演示验证。”

  蓝熊系统公司常务董事伊恩·威廉姆斯-韦恩表示:“目前,英军正在积极寻找机器人解决方案,以为部队提供能力倍增器,而蜂群正是解决方案之一。低成本自主蜂群系统为作战带来了全新的样式。在项目中,我们将使用下一代自主技术、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降低人类控制人员的数量、培训时间和认知负担。有了这些技术,蜂群便能够以快速和高效的方式针对单一目标或多个目标同时开展非常复杂的作战任务。项目的未来阶段将寻求建立一个更加‘自给自足’的无人机蜂群,使军方在日益复杂和对抗环境下中具有强大的作战能力。有效的人机编组(Human Machine Teaming)将仍然是本项目研究的核心,以确保人类能够控制无人机系统。”

  2010年以来,美、俄、英、法、澳、日、印等许多国家都新成立了一个或者多个促进军事科技发展与应用的机构或组织,其重点多在捕捉全国乃至全球技术机遇、加速技术发展和转化和加强新兴技术研发应用。本条动向提及的国防与安保加速器(DASA)就是英国国防部在2016年12月成立的此类机构,由英国国防部国防科技实验室(DSTL)管理(英国国防部图片)

  DSTL项目技术主管安东尼·格拉汉姆表示:“第三阶段的竞争要求非常具有挑战性,因为我们希望推动快速创新,并鼓励富有想象力的解决方案。获胜的团队真正显示了英国工业的精华,展示如何利用我们世界领先的中小型企业公司来实现军事能力的转型。通过开放式系统架构方法,研究团队专注于开发一个基础的指挥控制和信息管理架构,以最大限度提高无人机蜂群收集和共享能够赢得战斗的信息的能力。在DASA授出本合同之前,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专门为研究新型微型无人机拨款了3100万英镑。该资金来自全新1.6亿英镑的‘转型基金’。该基金也将发展联网的无人机蜂群中队,以迷惑和压制敌人的防空系统。通过与F-35和台风战斗机一起作战,无人机蜂群将允许飞行员进行更精确和更具毁伤力的作战,同时也会更加高效和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