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Alphabet推无人机送货 无人机物流战火四起

2019-04-13 07:59 性质:转载 作者:陈秀 来源:电商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2日消息,在获得澳大利亚民用航空安全局进行批准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无人机送货子公司Wing,近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北部上空推出...

  4月12日消息,在获得澳大利亚民用航空安全局进行批准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无人机送货子公司Wing,近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北部上空推出了一项基于无人机的商业送货服务。据悉,其最初的运营区域只有大约100个家庭,在未来几个月,该公司则计划进一步扩展用户覆盖范围。

  据Wing方面透露,自2014年以来,公司就一直在澳大利亚测试无人机送货服务。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内,其已经向澳大利亚家庭运送了3000多次的货物。本次推出的这项服务,将使用户能够使用其移动应用程序订购包括新鲜食品、咖啡和非处方药物在内的商品。

  不过,该无人机送货服务也需履行一些规定,譬如澳民航安全局严格规定了白天送货的时段,以及要求无人机要同地面上的人保持一定安全距离、不允许飞越主要道路等。同时,无人机在送货过程中还造成了一些噪音问题,引起了一些群众的不满。去年12月,Wing还宣布将于2019年春在芬兰推出无人机送货服务,这也将是该公司首次在欧洲推出这项服务。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科技水平逐步提高,物流配送行业也迎来了技术化狂潮,无人机物流就是其中备受瞩目的一块领域。上月,UPS就与自动无人机交付初创公司Matternet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宣布将共同推出一项全新物流服务,即测试使用无人机输送医疗样本,开启了其在美国的首个无人机物流定期飞行。

  此外,去年10月,Uber还在公司网站上刊登了一则招聘信息显示,该集团正在招聘一名可以助力配送无人机在2019年开始运作的运营主管,并期望在2021年前在多个市场进行商业运营,拥有一批食品配送无人机队。据称这项业务名为UberExpress,筹备无人机递送功能最早在今年落实。

  而巨头亚马逊方面,早在2013年其就开始向无人机物流领域进军,开展了一项名为Prime Air的计划,想通过大型无人机向客户派送包裹。并在接下来的几年间针对无人机申请了多项专利。亚马逊方面也表示,集团正在致力于实现在30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内使用无人机交付包裹。

  本月初还有一则关于“亚马逊造了一艘空中航母用来进行快递配送”的消息引起了大范围的讨论。然而其最后却被证明是假消息,只是一名日本网友根据亚马逊的无人配送制作的兴趣视频。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来美国在无人机配送上的监管就较为严格,受诸此影响,亚马逊、谷歌等企业在无人机技术的推进上也受到了一定的制约。

  另一方面,国内市场上,一些头部快递物流企业顺丰京东等也都在无人机配送领域进行大肆布局,国家相关的利好政策还在同步出台中。上月,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就正式印发了《西北地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物流配送经营活动管理办法(试行)》指出,最大空机重量为250克以上(含250克)、起飞重量不大于150千克的物流无人机可在陕西甘肃宁夏、青海4省进行跨省域的经营性飞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