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纵横千里大会战 | 2019全丰标普千万亩春季统防作业全面启动

2019-04-12 09:13 性质:转载 作者:全丰智能农业装备 来源:全丰智能农业装备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1日上午,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31.6万亩小麦统防统治启动仪式盛大举行。此次启动仪式,也标志着“纵横千里大会战|2019年全丰标普千万亩统...

  4月11日上午,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31.6万亩小麦统防统治启动仪式盛大举行。此次启动仪式,也标志着纵横千里大会战|2019年全丰标普千万亩统防作业”即将正式开启!在接下来的时间,标普农业将对河南省内1000余万亩小麦开展航空植保统防统治作业,对小麦赤霉病、纹枯病等病虫害进行防控,确保夏粮丰收。

  出席今天启动仪式的有:省农科院相关领导、省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专家、新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玉霞、新乡市植保植检站站长郭惠芳、延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新生、延津县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春学、延津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法成、延津县财政局副局长陈鸿雁、延津县财政局股长候广学、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小强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以及各县区植保站站长、农药管理站站长、各乡镇农业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

  此外,还有300余名标普农业的飞手以及280架自由鹰1S植保无人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这些飞手分别来自于新疆阿克苏标普,辽宁锦州标普,内蒙开鲁标普,河南滑县标普和汤阴标普,他们是本次统防统治作业的主力军。

  启动仪式上,延津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法成同志通报当前小麦病虫害发生趋势。指出目前小麦已进入孕穗——扬花期,正式防治小麦赤霉病、白粉病、锈病、小麦蚜虫、麦叶蜂等病虫害的最佳有利时期,农业农村部对农业减灾工作尤其是重大病虫害防治提出了明确要求,延津县必须把小麦病虫害植保社会化服务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防治作业的安全和效果质量,要求飞防服务组织严格实施方案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小强作统防战前汇报和工作部署。延津县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春学发表讲话,指出了此次飞防作业统防统治的重要意义和要求。

  延津县县统战部长李新生发表讲话,要求各地方政府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组织配合好飞防企业组织认真搞好统防统治工作,要求中标企业安阳全丰航空按照实施方案和合同要求,按时、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任务,要求农业农村局在项目实施中确保技术人员和指导、中标物资监管和飞防效果绩效评价到位,加强宣传,通过31.6万亩统防示范,带动延津县百万亩小麦掀起群防群治高潮,随后,李部长宣布延津县植保社会化服务统防统治正式启动!

  延津县统防统治的正式启动,标志着:纵横千里大会战|2019全丰标普千万亩春季统防作业正式启动!

  全丰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生物农药生产企业。2012年,立足于破解中国农业全程机械化的历史使命,安阳全丰投资组建了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探索借力航模无人机改造成植保作业工具,把无人机成功运用于农业重大病虫害防治领域。全丰的介入,快速推动了行业发展,将植保无人飞机从玩具变成了真正的工具。目前年生产农用无人机能力达到8000架,形成了集农用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飞手培训、推广应用、飞防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装备制造企业。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阳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2017年,全丰又投资创建了专业化、标准化的航空植保社会化服务品牌——标普农业。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各级领导给予了全丰高度关注,国家领导人汪洋曾先后七次观看全丰无人机外场作业,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公司通过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升机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先后投入数亿元,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技术水平的多款农用无人飞机。目前已拥有10项发明专利、57项实用新型专利,拥有农业农村部航空植保重点实验室,是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农技推广协会植保统防统治分会的会长单位,并总结提炼出飞防落地的五事“人、机、剂、技、法”。

  在不断革新无人机产品的同时,全丰标普也开展了农业飞防专用药剂/助剂以及施药技术的研发,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为支撑,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大量专用剂型、植物保护产品和作物施药标准的研究工作,并且与各地植保站进行了区域性作物施药标准测试,形成了从协同研究到田间应用的航空植保施药技术研发和推广的应用模式,目前已经在全国粮食主产区开展了大量的航空植保防治喷洒工作。先后与先正达、巴斯夫、科迪华、富美实、苏研、安徽辉隆、安徽丰乐、安徽久易、安徽银山药业、北京燕化、河北威远、盐城利民开展药剂和服务的合作、严格筛选适用于航空植保专用药剂,以推动绿色、减量、环保、高效农业的发展。

  得益于企业深厚的技术实力、对一线市场的深度了解,全丰标普在全国各地布局迅猛:目前已在全国建立县级服务中心170余家、乡村服务站3000余家、拥有专业飞手20000余名、覆盖耕地面积5000余万亩,重大病虫害应急防控能力达200余万亩/天。

  2017年4月底,全丰标普在安阳市对120万亩小麦进行了专业化统防统治作业,共派出400余架植保无人机,800余名飞手,用10天时间完成,开创了中国植保无人机史上百万亩跨区作业的先河,防治结束后,通过30多位专家教授对防治效果及后期的产量进行测定,证明减少了30%的用药量,每亩提高产量20-40公斤,极大提高了防治效果和效率;2018年5月,在河南省农业厅、安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千人千机·会战安阳”200万亩小麦航空植保统防统治在安阳市顺利进行,此次作业在全国共调集1000架无人机仅用8天时间完成,树立了航空植保全国调度跨区作业新的里程碑。据粮食收储企业反馈,2018年安阳地区小麦品质明显优于周边地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2017年的百万亩作业,到如今的千万亩订单,于全丰标普而言,是荣耀,也是责任。天下的标普人,将凝心聚力、不负重托,以“利他共生”之念砥砺前行!

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安阳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组建的现代农业智能装备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升机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农业大学等一流科研院所合作,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多款智能悬浮植保机产品。通过与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农商经济组织合作,建设“中国农业飞防服务信息网络平台”。

目前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WQF120-12、3WQF80-10、3WQF125-16、3WQFDX-10及3WQF294-35型多款农用无人机机型的研发、生产与推广。全丰农用无人机已获得国家科技部成果鉴定及农用无人机国家专利数十项。

2014年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投资组建海南辉隆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全丰瑞美福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南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石河子市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为打造24小时售后服务圈,在河南洛阳、河南许昌、河北深州成立集销售、维修、培训、飞防服务及信息反馈为一体的5S店;为满足农用航空产业对无人机专业人才的需求,公司投资组建了安阳太行低空空间应用职业培训学校,并于2014年6月通过国家民用航空局委托的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无人机系统驾驶员协会的培训资质认证。

公司以智能悬浮植保机、专用药剂开发为龙头,以飞手培训为突破口,搭建一流的农业综合飞防服务平台。公司秉承“安全、专注、速度、价值”的经营哲学,着力打造中国农用航空集成服务商,服务于中国现代农业,解决我国农业劳动力急剧减少且劳动力成本快速增加的现实问题。

【全丰航空植保无人机的特点】

>>成本低:无人直升机喷洒技术,至少可以节约50%的农药使用量,节约90%的用水量。

>>防效好:作业高度(2至4米),漂移少,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提高雾流对作物的穿透性。

>>效益高:每小时可防治40-60亩。

>>方便安全:垂直起降,无需专用起降机场,可空中悬停,远距离遥控操作,使喷洒作业人员安全。

现在耕地,都用旋耕机了!

现在收割,都用收割机了!

明年打药,该用直升机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