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科飞航公司协助燃气公司开展管网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2019-04-12 09:06 性质:转载 来源:天津中科智能技术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0日,我院下属企业中科飞航公司协助天津滨海东新燃气有限公司完成区域管网安全隐患排查行动。近期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

  4月10日,我院下属企业中科飞航公司协助天津滨海东新燃气有限公司完成区域管网安全隐患排查行动。近期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天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自3月23日至4月1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0天的危险化学品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此次燃气管网安全隐患排查是为配合该专项行动而展开。

  此次排查行动中,中科飞航公司使用智能激光燃气检测无人机系统开展巡查。无人机系统沿预设航线在需要排查的管线上方执行自主飞行作业,并将甲烷浓度数据、位置坐标、图片、视频等巡检信息实时传回到地面站,现场工作人员密切观察地面站上是否出现燃气泄漏报警信息,并仔细查看管线周边的环境状况。巡检任务完成后,所检测区域一切正常,未发现燃气泄漏、管线破损、可疑人员及施工情况等。天津滨海东新燃气有限公司领导对此次排查行动高度重视,亲自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由于燃气管网的快速发展及民众对燃气安全问题的日益关注,燃气运营管理单位对庞大而复杂的燃气管线的智能化管理需求越来越迫切。燃气管网智能化管理可以对运营过程中产生的信息进行采集、存储、分析和快速应急处理,相信在未来的智能燃气建设中,无人机系统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