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渭干乡首次采用无人机进行小麦化除

2019-04-12 07:54 性质:转载 作者:石小娟 杨颖怡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渭干乡麦农化除打药用上无人直升机。4月11日上午,两架无人机掠过渭干乡阿热吾斯塘村麦田,一边飞行,一边喷洒出细密的农药...

  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渭干乡麦农化除打药用上无人直升机。4月11日上午,两架无人机掠过渭干乡阿热吾斯塘村麦田,一边飞行,一边喷洒出细密的农药,随着无人机不断向前飞行,两臂四个喷头开始喷药,一次性可以喷洒四列,农药均匀地撒到叶面上,不漏喷、不重喷。

  农用无人直升机一次可装载农药10公斤,采用锂聚合物电池,效率高,每架每小时可以喷洒近50亩地,相当于15-25人一天的工作量,且一亩地仅需8元;由于作业高度低,加之旋翼向下的巨大旋力推动农药雾流对作物从上到下地穿透,农药漂移少,高效环保,可节省75%的用水量,药效更易发挥;使用无人机作业,不仅能解决农户劳动力短缺问题,同时它能让农药与人分离,最大限度保护了人身安全

  据了解,此次化除共喷洒农药1000亩,技术人员还就无人机配药、喷药、操作技术以及田间管理等知识给群众做了详细解答,增强了群众科学种田意识。

  阿热吾斯塘村种植大户坎买尔·那买提看着无人机激动地说:“这种打药方式比我们人工打药快多了,效率高,还能节省成本,我有130亩地,传统打药要花好几天时间,用无人机打药就非常的方便而且价格也不贵,8块钱一亩,这都是科技兴农给我们带来的实惠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