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马鞍山造”无人机智胜天空 — — 马鞍山市靓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坚持技术创新引领智能制造

2019-04-11 17:20 性质:转载 来源:皖江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靓马航空无人机创新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研发固定翼垂起航测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  2018年,在国内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赛事——第七届中国创新...

图为靓马航空无人机创新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研发固定翼垂起航测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

  2018年,在国内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赛事——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马鞍山市靓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省唯一的无人机航测公司代表参赛。尽管最后没能取得理想名次,但总经理刘元国仍充满信心,“借助这样一个大平台,让‘马鞍山造’无人机被更多人知晓,让我们航测系统得到展示,这是个好的开始。”

  在蜿蜒横贯的秦岭山麓,烟波浩渺的八百里巢湖,修复治理的矿山深坑,欣欣向荣的高新园区……靓马无人机身影出现在航空测绘、林业森防、警用安防、园区建设、科学救灾等各个领域,它的飞行轨迹交织成一张密集的网络。面对各行各业的差异化需求,靓马航空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和定制化产品,第一时间为行业用户提供高效准确的解决方案。

  无限风光在险峰。靓马航空就像旗下的无人机一样,蓄势发力,腾空而起,俯瞰大地,智胜天空,梦想的轨迹清晰可见。

  厚积薄发 新生力量成行业尖兵

  2013年,无人机作为灾后救援重要科技力量,首次投入到抗震救灾的队伍中,进一步拓宽了无人机的应用领域。正是在这一年,靓马航空正式“起航”。经过三年潜心修炼,2016年,在广东佛山举办的首届全国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中,靓马航空崭露头角,代表我省捧回了桂冠。

  国内的无人机技术迅速崛起,与靓马航空这样一批朝气蓬勃的行业尖兵密不可分。公司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组建了马鞍山市无人机应急航测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这里诞生了60项无人机国家专利,以及“零度探索者”等一批国内一流的无人机。公司组建的无人机开发及数据运用重点实验室被列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这样的实验室马鞍山仅有两家。

  在靓马航空的无人机创新中心,陆续收队“回家”的无人机都要接受无人机操纵员(简称“飞手”)的检查。其中,最醒目就是“天行者X8”,翼展超两米,机体线条流畅,好似一只黑色大鸟

  跟任何飞行器一样,无人机最重要的计算机模块就是飞行控制系统,相当于“大脑”,用于无人机的控制和导航,决定着无人机是否真正实现自主飞行和智能飞行。担任“飞手”五年的钟路告诉记者,“天行者X8”除了配置北斗卫星和GPS系统,还可以自由更换红外线、热感应等摄像头,同时采取了国内一流的飞行控制系统,续航120分钟,可控制活动半径为15公里的区域。

  “我们的无人机分辨率为7厘米,正射影像图为1:500,这种清晰度在目前市场上是最高的。”刘元国说,靓马无人机在800米的高空向下拍摄,路灯、树木、地砖都能看清,甚至地面上的一部手机在拍摄影像中都能形成一个黑点。

  高瞻远瞩 开拓行业广阔蓝海

  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重点培育对象,如何借助无人机产品推动行业智能化发展,成为产业升级的关键。

  早在公司成立之初,靓马航空就把战略定在更高处,布好先手棋。“我们既是无人机研发企业也是地理信息系统开发企业,公司在地理信息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技术经验和行业数据,为智慧城市运行提供决策依据,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行业运用。”刘元国说,目前,结合丰富的地理信息大数据和无人机技术,公司相继开发出智慧城建管理、智慧园区建设等平台,搭乘着靓马无人机再度起飞,跃入云霄。

  2018年,安徽省地理信息(马鞍山)产业园在我市开园,安徽省地理信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刘元国在振奋和欣喜之余,也保持着清醒和冷静,“安徽省在地理信息领域起步较晚,与广东、深圳山东等地相比存在差距,我们的地理信息企业应该奋起直追,创新性地开发地理信息大数据价值,推动国计民生领域的智能化发展。”

  “我们可以看见,交通、国土、林业等部门巡查人员不用爬山涉水、农民坐在田间地头操控无人机养护庄稼、银行利用农业大数据的分析结果评估灾害贷款、城市规划人员在三维实景中轻松做城市规划分析……”刘元国描绘着未来的场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