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炫炸天!供电蜀黍的好帮手!无人机巡视只需“一键操作”!

2019-04-11 08:02 性质:转载 作者:梁逸斌 来源:百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广东电网机巡中心与广东电网江门台山供电局合作,以台山隆文线作为试点,成功完成首次无人机配网精细化巡视自动驾驶技术试飞。&ems...

  近日,广东电网机巡中心与广东电网江门台山供电局合作,以台山隆文线作为试点,成功完成首次无人机配网精细化巡视自动驾驶技术试飞。

  据悉,这次无人机巡视采用的是精细化巡视自动驾驶技术,从起飞到降落,机手只需要“一键操作”。本次巡视以台山隆文线为试点,利用激光点云三维建模技术,搭建起多旋翼无人机线路通道三维模型,制定自动驾驶导航方案,确定巡检过程中每一个拍摄点的拍摄位置和拍摄角度,“站到站”自动驾驶,减少无人机对机手的依赖,实现基于精准时空的无人机高精度自动巡视。

  广东电网江门台山供电局生产计划部主任伍建炜介绍,人工操作无人机巡视拍回来的照片效果和质量受机手的经验和技能影响比较大,工作效率也存在差异,精细化自动巡视则克服以上的问题,提供了一种规范、高效、高质量的巡视方法,能给运维人员减负。

  近年来,随着输电线路电压等级不断升高,特高压杆塔的高度和结构愈加复杂,线路里程呈“井喷”式增长,传统的人工巡检方式技术落后、效率低下等问题日益凸显。为了缓解输电线路运维压力,提高线路巡检质量和效率,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越来越多的供电部门开始应用无人机进行线路巡检。

  目前,江门台山供电局作为试点单位,在省机巡中心的帮助和支持下,探索无人机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和智能配网机巡作业体系,本次精细化巡视自动驾驶技术的成功试飞意味着配网机巡的智能化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广东电网机巡作业中心无人机技术开发专责易琳表示,未来他们将结合新技术发展趋势,将人工智能与无人机深度融合,最终实现巡视自动化、线路航线规划自动化、缺陷分析自动化等功能,最终实现线路运行管控智能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