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出动!特警强攻!深圳警方一周打掉23个诈骗窝点,抓210人!

2019-04-11 08:00 性质:转载 来源:深圳公安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深圳警方借助警用无人机等设备一周内开展收网行动3次成功端掉23个网络电信诈骗窝点 抓获犯罪嫌疑人210人! 先戳热血视频↓↓↓ ...

近日

深圳警方借助警用无人机等设备

一周内开展收网行动3次

成功端掉23个网络电信诈骗窝点

抓获犯罪嫌疑人210人!

先戳热血视频↓↓↓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多警种联合作战,出动警力375名,一周时间陆续在6地市开展3次统一收网行动,连续端掉23个网络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10人(目前已刑拘190人)。共计缴获作案手机700余部,作案银行卡、话术本等工具一批,初步估计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

  01跨省市打击,端掉多个网络交友诈骗窝点

  今年2月,警方先后在广州花都区和白云区打掉两个交友诈骗犯罪窝点,通过分析案情,发现在广州白云区、惠州惠城区以及广西南宁,还有多个交友诈骗犯罪窝点。为了将其一网打尽,专案组决定多个窝点同时实施抓捕行动,避免嫌疑人逃走。

  4月3日

  宝安分局刑警、特警及相关单位

  共出动警力260人,分别前往各地窝点

  下午

  行动开始一小时内,广州7个犯罪窝点就全部被成功突破,控制嫌疑人97名

  傍晚

  与此同时,在南宁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广西南宁窝点共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17时30分,随着惠州团伙“大老板”张某的落网,惠州4个窝点也被成功突破,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

  晚上

  19时40分左右,专案组通过现场初步审讯,陆续掌握位于广州白云区的4个新的犯罪窝点,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5名

  此次行动即抓获犯罪嫌疑人161人

  经审查依法刑拘156人

  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发现,该团伙组织架构严密,分工明确。团伙成员以“家庭”为单位,居住在2室1厅的出租屋内,3个“家庭”为一组,每个“家庭”均有生活和业务管理者,“家庭”之间采取互相监督机制,严格监控各自的日常生活和“诈骗业务”,管理相当严格。

  该团伙头目为了壮大队伍,更大限度地谋取非法利益,在诈骗过程实行“骗财”“拉人头”两不误。要求成员如果骗财不成,就必须设法将诈骗对象骗入队伍,充实诈骗力量,“拉人头”更与业绩直接挂扣。

  02多警种协作,打掉一网络贷款诈骗团伙

  同期警方从一件网贷被骗案入手——事主廖某在网上贷款被骗2万余元,发现了一个涉及钓鱼贷款的网站,嫌疑人通过添加需要贷款的网友微信,让事主在虚假贷款网站上填写相关信息,并引导其按照提示一步步进行操作,最终诈骗事主钱财。

  接报后,警方以事主被骗资金流向为突破口,层层追查发现,该诈骗团伙主要成员藏匿在江门。之后通过实地排查走访,警方在东莞麻涌、石排等地又锁定了5个网络贷款诈骗窝点,他们与江门的犯罪团伙联系紧密,为同伙成员。

  为了躲避警方的抓捕,该团伙特意分散在多地实施犯罪,其中位于江门的诈骗团伙窝点更是藏匿在城中村一条极窄的小巷内,如果贸然进入很容易暴露

  此时,警用无人机登场!

  专案组拓展思路,联合分局视频大队

  依靠无人机升空侦察

  通过地面与空中接力侦查

  终于确定窝点为巷内一座老旧的独栋民宅

  该独栋民宅防盗大门紧闭,门前装有摄像头

  常用的守门和破门办法均不可行

  专案组决定联合特警架梯子翻越隔离墙后

  攀上犯罪团伙所在楼栋的楼顶

  从上向下突击对窝点进行强攻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