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大进展!赣南脐橙有望实现无人机喷药!

2019-04-11 07:50 性质:转载 作者:陈龙 来源:赣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们希望通过更高科技喷洒工具,帮助赣南的果农以更高效的方式去探索包括黄龙病在内的多项病虫害防治。”4月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我们希望通过更高科技喷洒工具,帮助赣南的果农以更高效的方式去探索包括黄龙病在内的多项病虫害防治。”4月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与大疆农业在信丰县举办的柑橘木虱监测预警及高效防控关键技术研究2019年研讨会上,大疆农业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在此次研讨会上,中国农科院植保所首次发布了2018年的大疆植保无人机MG-1P田间试验报告,并与大疆农业共同宣布了双方无人机联合实验室的第二期项目计划并签约。

  为了推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二“柑橘木虱监测预警及绿色高效防控关键技术研究”(2018YFD0201502)的顺利实施,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与大疆农业在2018年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建农业无人机联合实验室,并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

双方的第二期项目启动后

将聚焦于大疆农业的植保无人机T16

在果园精准施药的应用研究

为大疆植保无人机的飞防优化

提供多方位的技术支持

  据了解,大疆植保机T16是国内首款将三维场景重建、地图语义识别两项AI技术实现应用落地的植保无人机。能够针对果园场景中,果树种类多样、高矮不一,地形情况复杂,草丛与密集的果树在远距离俯瞰视角下容易混淆,难以区分的问题,进行果树飞防作业。还能针对具有效率高,节水节药,地形适应性高等特点,能够应对爆发性的病虫害,进行大规模统防统治,在大田和经济作物上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研讨会结束后,双方还在该县北京新发地赣南脐橙基地中进行了大疆植保机T16的果树飞防演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