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呼图壁:无人机飞防助力农业发展

2019-04-11 07:50 性质:转载 来源:中新网新疆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下,正是小麦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走到呼图壁县各个乡镇的田间地头,用植保无人机给农田喷洒农药的场景随处可见。近年来呼图壁县积极推广使用植...

  眼下,正是小麦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走到呼图壁县各个乡镇的田间地头,用植保无人机给农田喷洒农药的场景随处可见。近年来呼图壁县积极推广使用植保无人机飞防技术,无人机植保技术成为农业机械化发展的新常态,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有力保障。

  4月10日,在呼图壁县种牛场牧场的麦田绿浪滚滚、长势喜人。万海利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飞防植保队的何莎正在轻巧自如地用手中的遥控变换高度、速度和方向,帮助种植大户王新军的麦田打农药。随着近期气温快速回升,土壤墒情适宜,往年抢抓时间节点锄草防虫的种植大户王新军在植保无人机的帮助下,春季田间管理的工作变得轻松的多。

  呼图壁县种牛场牧六队种植大户 王新军:“今年种了一千多亩地,这要是用农机打的话就得三天左右,才能打完要加班加点的打,而且还费水、费药、还伤滴灌带,伤作物,现在改成无人机打嘛一天时间就打完了。比较省时省力抢时间。”

  呼图壁县万海利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无人机进行的是“一喷多防”作业,无人植保机不仅可以喷施除草剂,还能进行施肥、授粉等农田作业,机械化的作业不受地势约束,可大大提高劳动生产率,减少劳动强度。

  呼图壁县万海利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飞防植保队经理 何莎:“不管是高坡还是平原,咱们也都可以飞行,这个飞机走直线定高定速,不会出现重喷漏喷的现象,我们后期也会对咱们农户进行农业现代化一体的全程服务,会及时对接农资商给农户提供最可靠的农资,我们还会根据农户种植的作物进购大批的最先进的农业机械。”

  据了解,呼图壁县冬小麦种植面积达到11.5万亩,随着科技兴农力度加大及农业新机械、新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无人机植保技术逐渐兴起,为助力农业增产增收、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良好的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