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来了,无人机春耕队!衢江植保有“空军”,省力又省心

2019-04-11 07:44 性质:转载 作者:于山 来源:浙江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朱海伟和伙伴们操作农用无人机作业。  衢州市衢江区高家镇是水稻产区,4月7日上午,衢江区文康家庭农场的农场主朱海伟带着无人机来到姜忠根...

朱海伟和伙伴们操作农用无人机作业。

  衢州市衢江区高家镇是水稻产区,4月7日上午,衢江区文康家庭农场的农场主朱海伟带着无人机来到姜忠根家庭农场的200亩稻田边,这里是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稻种已经发出了细小的嫩芽,现在需要喷洒封闭除草剂。

  1架农用无人机打药施肥的效率,比得上30多个人。去年上半年,朱海伟购买了两架农用无人机。今年2月,他又联合衢江区农合联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和其他两家家庭农场,成立了一支拥有4架农用无人机的植保飞防队,为农户提供植保飞防服务。清明期间天气晴朗,他们带着无人机忙碌在田间喷洒封闭除草剂,作业任务已经排到了7月。

  朱海伟说,这样的200亩稻田,以往用人工喷洒,需要两个人花上4天才能完成,对于无人机来说,只是两个小时的工作量。一架无人机,可以携带10公斤的药或肥,一次能喷洒12亩左右,在地势平坦开阔的地方,相当于30多个人的效率。朱海伟自己有1000亩稻田,过去使用人工打药和施肥时,还会踩苗,造成一定的损失,而到了喷药窗口期,又会出现雇工紧缺的问题。

  今年春耕开始10多天来,4架无人机已经作业了近8000亩土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