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技创造未来——无人机与田野

2019-04-10 09:51 性质:转载 作者:汉和农业机器人 来源:汉和农业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排排树木、一片片庄稼、三两条炊烟……再美好的田园风光,也难以抵挡当下的热门话题——植保无人机。  5G时代、华为折叠屏、...

  一排排树木、一片片庄稼、三两条炊烟……再美好的田园风光,也难以抵挡当下的热门话题——植保无人机

  5G时代、华为折叠屏、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在这个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任何跟这些热门字眼相关的东西都牵动着人们的神经,科技在紧凑的生活中为人们又增添了些许谈资。

  无人机也风靡过多时,以至于人们对它有着经久不衰的娱乐印象。曾经在媒体上备受瞩目的无人机物流,却成为了一个没有真正付诸实践的概念。

  无人机跃然于田野之上

  无人机悄悄地出现在田野上,为诸多农作物喷洒农药,低调地做起了守护农业的工作,而无人机所喷洒的农药对农作物起到杀虫、除草植物生长调节等不同的作用。

  我们将这称为“农业植保”,相应的,将这些喷洒农药的无人机称为“农业植保无人机”。我们的无人机已为我们熟知的众多作物喷洒过农药,例如水稻、小麦、茶叶、辣椒等等。

  无人机带来种植者的美好时代

  以往,大多数情况下还是农民背着沉重的药箱,全副武装以后亲身深入田间,闻着浓重的农药味儿,汗流浃背地在田间打药。辛苦一整天也只能打10 亩左右,而遇到各种山地等地形作业,其中的苦,无法用言语形容。

  效率低下同时产生更是像农药利用率低下喷洒不均效果差污染大等诸多问题;而农业植保无人机的出现,颠覆了传统,为种植者带来了诸多好处。

  农业是个“时不我待”的领域,古人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一旦耽搁,轻则影响产量,重则危及口粮,因此效率极为重要。

  植保无人机的喷头雾化药液后,雾滴粒径微米计算,数量多增加了药液的覆盖面积,旋翼产生的下压气流,将药液喷洒到作物中下部。而无人机还可进入人工和传统施药器械难以进入的水田、丘陵、山地等。

  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植保无人机使用低容量施药技术,使得农药配比需水量比传统施药方式少的多,同时农药利用率升高减少了农药用量。如果使用传统工具喷洒农药,农药平均利用率只在35%左右,而植保无人机可达到50% 以上

  田野上的无人机发展迅猛

  几年前,国内众多无人机企业纷纷进入行业级市场,涉及测绘、农业等诸多领域,其中,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农药喷洒应用当属目前发展最快体量最大的一个,足以说明农业植保无人机的接受与应用程度之高。

  据农业农村部信息,“截止到2017 年底,全国植保无人机保有量达到14000 多架,从事航空植保的服务组织超过400 家……据统计,2017 年,全国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面积超过1亿亩次……”而数据显示,2017 年底全国耕地面积为20.23亿亩,单从数字上看,2017 年我国的14000 多架植保无人机的作业面积累计可覆盖1亿多亩耕地,短短几年发展迅猛,而这些数字还在不断刷新。

  田野上的无人机催生了一群飞手

  田野上的无人机在农村造就了“飞防植保”这个新兴行业,随之而来的便是一群群活跃在农田的植保无人机飞手。的确,“无人”机虽然不需人工登机驾驶,但还是需要人工在地面规划操控的。

  飞手群体“画像”十分多元化,他们年龄跨度非常大;以男性为主,但也有很多女飞手,有的自学,有的则经过专业培训成为飞手;他们的学历各不相同,出身也不同,大多以加入植保队的形式专门从事“打药”服务。植保队规模不一,少则十来人,多则上百人。他们是职业飞手,他们专注农业,更懂得田野的秘密;他们扎根农村,是田野里的“守望者”,为了他们自己,也为了庄稼和我们的口粮,这样形容,毫不夸张。

  知否知否,当是“旧貌换新颜”

  眼下春耕正当时,假如在这时前往农村沐浴一把春光,风景如画,说不定你还会遇上无人机,在田野上嗡嗡作响,不过这次,它们并不在航拍而是在田间打药。惬意的飞手们拿着遥控器,望着飞行的远方……

  无人机与田野,值得更多的人关注……

  无锡汉和航空是一家专注于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和应用的科技型公司,致力于在农用机器人领域成为人才凝聚、技术领先,为农业现代化提供智能装备、数据支撑和信息管理的农业生产服务平台。公司是一家智力密集型企业,拥有世界领先的无人机研发与应用人才团队,掌握无人驾驶直升机制造机电一体化,及具备国际水平的智能装备控制系统核心技术。公司产品通过了国家级、省级农机鉴定,并作为唯一一家油动植保无人机研发与生产企业,参加了农业部植保无人机产品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和起草工作。
  2005年汉和航空就开始进行工程型无人机研发、生产和应用工作。2008年,应无锡市政府邀请,公司从上海迁至无锡,成立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无锡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530计划A类项目支持,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拥有工程型无人驾驶直升机机电一体化的核心技术及自主研发的智能装备控制技术,自主知识产权专利50余项,涵盖了工程型无人机的各方面技术,构成了完备的专利族群。公司承担了江苏省科研项目2项,无锡市科研项目1 项;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控研究所、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建立了校企联合关系和研究生实习基地,并联合建立了无锡汉和无人机研究所。
  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以起飞重量在100公斤上下,任务载荷在10公斤、 15公斤、20公斤以及40公斤等级的小型无人直升飞机为主,其中多个型号已经进入批量生产,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农药喷洒、作物授粉、农业测绘、病虫害监测、航拍、巡线等领域,并已出口至美国、俄罗斯、南美等国家。
  公司为紧密结合市场动态和产业发展大势,先后成立汉和无人机研究所、汉和飞行培训学院、汉和智能装备公司、农活帮网络科技公司、河南分公司、安徽分公司、山东分公司、辽宁分公司等机构,目前已达到年产700架植保无人机的能力,并通过创新商业模式运作以具备完善的产品售后保养、飞防作业及信息化供需平台对接体系。
  公司致力于重构农业生产新生态体系,成为全国性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平台,实现农业报国的理想。公司经过11年的辛勤耕耘已创造了众多行业第一,是中国植保无人机领域的开拓者和领航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