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德宏州首次举办电力行业职工输配电无人机巡检技能竞赛

2019-04-09 17:07 性质:转载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26日至29日,由德宏州总工会主办,德宏供电局承办,德宏陇川供电局协办的首届德宏州2019年“中国梦·劳动美”电力行业职工输配电无人机巡...

  3月26日至29日,由德宏州总工会主办,德宏供电局承办,德宏陇川供电局协办的首届德宏州2019年“中国梦·劳动美”电力行业职工输配电无人机巡检技能竞赛在陇川供电局实训基地举行。

  多旋翼无人机操作技能竞赛在德宏州还属首例,这次比赛主要针对德宏山高、路远、林深等复杂的环境特点,考验参赛选手巡查线路设备隐患、缺陷,准确查找到故障点,提高巡视的准确性和工作效率,提升线路设备运维水平,同时也为全面建成“机巡为主、人巡为辅”的巡检模式奠定基础。

  竞赛活动为期三天,分为理论笔试和技能实操两部分。团体技能操作项目包括“多旋翼无人机‘∞’字飞行”和“多旋翼无人机巡检及模拟缺陷处理”;个人技能操作项目为“多旋翼无人机多点悬停”和“无人机定点拍照”。

  “输电所代表队准备完毕,请求起飞”,在参赛选手铿锵有力的请示汇报中,3月27日早,团体科目赛多旋翼无人机(“∞”字飞行)竞赛及个人科目无人机多点悬停正式开始,“嗡嗡”的轰鸣声响起,无人机在操作员手中如同一个上下翻飞的精灵,灵活的手指在遥控器上准确地把控着无人机的每一次前进、后退、旋转,充分展示了无人机巡检人员高超的操作水平。

  通过此次无人机技能竞赛,充分调动了输配网职工积极性,提高全州电力职工无人机巡检工作业务水平,锻造无人机巡检队伍,促进输配网一线职工技术技能水平提升,实现“以赛促培、以赛促学、全员提升”目标,确保电网安全、经济、优质、 环保运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